控中共“明目张胆”渗透 澳洲全面检讨情报机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31日讯】近日,澳洲媒体披露,一份报告显示,中共渗透澳洲政府各层,启图干预澳洲政治,与此同时,澳洲官员5月30日宣布,澳洲情报机构将进行全面检讨。

5月29日,澳洲广播公司(ABC)披露一份澳洲政府“最高机密”报告,其中的内容指中共在过去十年,一直“明目张胆”而且“积极”的渗透澳洲各大政党、各级政府以及地方议会,澳洲政府对中共干预澳洲政治感到忧心。

与此同时,澳洲官员5月30日宣布,有鉴于“外国政治干预”和恐怖主义造成的忧虑,澳洲情报机构将进行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检讨,强化情报力。

澳洲总理滕博尔2016年曾下令调查外国干预澳洲政治的程度,去年他以报告有必要列为机密为由,仅向国会说明报告认为,“整体而言,我们国家并不了解这个威胁的本质和严重性”,并未透露其他细节。报告的其中一名作者、曾任滕博尔顾问的加诺(John Garnaut),虽然不愿意评论调查细节,但他今年3月曾经向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警告中共对澳洲的影响,他表示,中共的干预活动变得明目张胆且积极到令我们不能再视而不见。

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首长路易斯(Duncan Lewis)上周也再度警告,外国针对澳洲的情报活动规模“空前”,“外国秘密试图影响和形塑澳洲民众、媒体、政府官员的观点”。

澳洲司法部长波特(Christian Porter)5月30日,宣布对国家情报机构展开历来最大规模检讨,该项工作将由ASIO前首长领导,了解国家、地方层级情报机构分享情报、情报来源和相关法律依据,这也将是澳洲情报局自1970年代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检讨。

据报导,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大学社科系,今年3月5日举办了主题论坛—“中共阴影下的台湾”,在论坛上作家、媒体人J.Michael Cole教授指出,近年中共不但对台湾施加压力,在西方国家的渗透和影响也从未间断。

他揭示了中共近年来利用“统一战线”这个“魔法武器”,利用经济诱惑、输出“软实力”、“大外宣”等战略,对西方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及基本价值等领域多领域进行全方位和大面积的渗透,报告指中共试图指挥、收买或者胁迫,以施加其在海外的政治影响力。

Michael Cole教授还提到中共拉拢加拿大官员,承诺他们退休时,聘任他们在中国企业或当地中资机构中担任高调角色,从而在他们制定加拿大政策时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