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中共「明目張膽」滲透 澳洲全面檢討情報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31日訊】近日,澳洲媒體披露,一份報告顯示,中共滲透澳洲政府各層,啟圖干預澳洲政治,與此同時,澳洲官員5月30日宣布,澳洲情報機構將進行全面檢討。

5月29日,澳洲廣播公司(ABC)披露一份澳洲政府「最高機密」報告,其中的內容指中共在過去十年,一直「明目張膽」而且「積極」的滲透澳洲各大政黨、各級政府以及地方議會,澳洲政府對中共干預澳洲政治感到憂心。

與此同時,澳洲官員5月30日宣布,有鑑於「外國政治干預」和恐怖主義造成的憂慮,澳洲情報機構將進行數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檢討,強化情報力。

澳洲總理滕博爾2016年曾下令調查外國干預澳洲政治的程度,去年他以報告有必要列為機密為由,僅向國會說明報告認為,「整體而言,我們國家並不了解這個威脅的本質和嚴重性」,並未透露其他細節。報告的其中一名作者、曾任滕博爾顧問的加諾(John Garnaut),雖然不願意評論調查細節,但他今年3月曾經向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警告中共對澳洲的影響,他表示,中共的干預活動變得明目張膽且積極到令我們不能再視而不見。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首長路易斯(Duncan Lewis)上週也再度警告,外國針對澳洲的情報活動規模「空前」,「外國秘密試圖影響和形塑澳洲民眾、媒體、政府官員的觀點」。

澳洲司法部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5月30日,宣布對國家情報機構展開歷來最大規模檢討,該項工作將由ASIO前首長領導,了解國家、地方層級情報機構分享情報、情報來源和相關法律依據,這也將是澳洲情報局自1970年代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檢討。

據報導,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大學社科系,今年3月5日舉辦了主題論壇—「中共陰影下的台灣」,在論壇上作家、媒體人J.Michael Cole教授指出,近年中共不但對台灣施加壓力,在西方國家的滲透和影響也從未間斷。

他揭示了中共近年來利用「統一戰線」這個「魔法武器」,利用經濟誘惑、輸出「軟實力」、「大外宣」等戰略,對西方國家政治、經濟、社會及基本價值等領域多領域進行全方位和大面積的滲透,報告指中共試圖指揮、收買或者脅迫,以施加其在海外的政治影響力。

Michael Cole教授還提到中共拉攏加拿大官員,承諾他們退休時,聘任他們在中國企業或當地中資機構中擔任高調角色,從而在他們制定加拿大政策時起到一定的影響作用。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