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要Uber和Lyft提供司机薪酬信息

【新唐人2018年05月30日讯】在湾区,很多人开Uber或者Lyft作为主要的家庭经济来源。然而司机的身份,究竟是员工还是承包人,一直存在争议。周一(5月29日),Uber和Lyft总部所在地的市府律师,向这两家公司发出传票,要求提供司机薪酬和福利等信息,以查看是否存在违规行为。

旧金山市府律师赫雷拉(Dennis Herrera)向Uber和Lyft发出的传票,要求这2家公司提供他们是如何对待为其服务的司机的,是当作员工发给W2雇员表格,还是当作承包人发给1099表格。该传票还要求2家公司提供司机报酬和福利等信息,并列举从2015年起到现在为止,在旧金山至少做过1单生意的司机名单。

通常Uber和Lyft往往把为自己公司工作的司机们描述成为“挣点外快”的人,而不是正常雇用的员工。今年4月底,旧金山高等法院裁决网络打车公司若将司机当做承包人对待,必须提供相应的证明文件。

赫雷拉表示,如果不能证明司机的身份,Uber和Lyft必须为他们提供最低时薪,并可以享有病假、医保以及育婴假等员工福利。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