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统到访台湾 蔡英文军礼迎接

【新唐人2018年05月29日讯】加勒比海岛国友邦,海地总统摩依士,今天(29日)抵达台湾展开国是访问,总统蔡英文上午在总统府前,以隆重军礼迎接。双边将进行会谈、互赠勋章,以及蔡英文的设宴款待。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台湾跟海地虽然在地理位置上,相隔遥远,但共享着民主和自由的价值,在许多的领域我们有长期深入的合作成果,接下来几天我们已经安排好农业、电力以及科技产业的参访行程,也将会就当前的国际局势,来跟摩依士总统阁下交换意见。”

海地总统 摩依士:“本人这次来访,就是要跟您讨论,未来两国发展合作的具体计划。蔡总统今天在你面前的是一位诚挚的朋友,本人非常期待两国关系发展到新的阶段,让彼此成为策略的伙伴关系,以便两国关系能长久稳固。”

海地总统摩依士伉俪来访,总统蔡英文以军礼迎接,蔡英文期待深化两国关系。而海地总统则提到,希望台湾协助海地发展。台湾外交遭遇中共打压,不断传出还有邦交国可能被挖角。因此为了巩固邦交,政府除了邀请海地总统到访,另外包括瓜地马拉、史瓦帝尼总统,也将接续访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