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姆真理教死囚 解析金正男中毒过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去年遭VX神经毒剂毒杀。日本英文学术期刊最近刊载了一篇相关论文,解析其中毒过程。共同作者之一是奥姆真理教死囚中川智正。他对VX神经毒相当熟悉,过去也曾用此进行过犯罪。

《日本时报》报导,日本英文学术期刊《法医毒理学》,近日刊载了有关金正男遭VX神经毒剂毒杀的论文,撰写人包括毒物学世界级权威、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名誉教授杜祖健,和日本奥姆真理教的死刑犯中川智正。

文章称,金正男案发于2017年2月,涉嫌攻击金正男的2名女子用手抹金正男的脸,自己却没有中毒,显示2人手上是含有不同化学成分的毒剂,混合后才变成VX神经毒剂。

而金正男当时称自己双眼刺痛,相信毒剂是经眼睛进入他体内,导致他迅速死亡。文章还提到,这与美国军队开发生产的VX毒剂,技术不同。

该论文最受瞩目的其实不是毒剂解析,而是作者之一的中川智正。现年55岁的中川智正,是奥姆真理教前干部,也是教主麻原彰晃的医生。

中川毕业于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医学部,1988年2月进入奥姆真理教。据传,他曾被指示杀害一名1岁的小孩,才获得麻原信任,得以进入权力核心。

中川对真理教1995年在东京地铁施用VX神经毒剂,导致13人死亡的事件非常熟悉。他于2003年被判涉东京地铁袭击,和其他以VX毒杀真理教敌人的案件罪成被判死刑。上诉后,最高法院于2011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今年3月,他从东京拘留所被转移到广岛拘留所。

杜祖健为了研究如何阻止化学恐袭,曾多次探访中川智正,双方每次都进行长达30分钟的讨论。日媒称,由于奥姆真理教在日本社会的争议,两人合作算是学术特例。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