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川普建墙T恤上学遭停学 美高中生告学校侵言论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9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坚持在美墨边境建墙,防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俄勒冈州一名高中生,日前身穿一件印有川普建墙标语的T恤上学,却遭到校方制止。因此,他近日向联邦法院提告,控告学校侵言论自由

18岁的巴尼斯(Addison Barnes)就读于自由高中(Liberty High School)。上周,他向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联邦法院提告,控告希尔斯学区(Hillsboro School District )以及学校侵犯他发表政治看法的言论自由,明显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

近日,他接受俄州地方电视台Fox 12专访时表示,今年1月19日他穿着写有“川普边境围墙建筑公司”,及“围墙刚刚又高了10呎”的T恤,去上“人民与政治”课、讨论移民议题。

副校长把他从教室里叫出去,告诉他这件衣服让一位老师及数名同学觉得深受冒犯。

巴尼斯告诉KGW-TV,开始时他照做了,穿上外套将标语盖住。但数分钟后心想:“我没有做错啊”,就将外套脱下。于是,校方强行让其回家。校方最初罚他“暂时停学”,其后撤回。

巴尼斯说,“如果有人不同意我的政治观点,我觉得他们应该有权发表意见。同样的,我在学校应该也能够自由地表达我的看法。”

他认为,校方侵犯其发表政治意见的言论自由,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他说,有教师一整年来都在表达支持成为庇护城市的政治立场,但却没有人出面阻止。

巴尼斯表示,他只是透过一种冷静、和平且尊重的方式表示他的政治立场。他说,有政见不同的同学,也支持他提出诉讼。他的律师、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的麦肯兰(Mike McLane)表示,本案与美墨围墙无关,而是与自由言论有关。

校方则表示正检视诉讼内容,但暂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