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突然再会文在寅 金与正板门店堆笑亲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7日讯】白宫日前主动宣布暂时取消美朝首脑峰会后,朝鲜当局立即派遣高官急飞北京寻求帮助。接着,金正恩本人又于本周六在板门店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了第二次会晤。

据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5月26日下午15时至17时,金正恩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与文在寅举行了紧急会晤。

这是韩朝首脑在短期内的第二次会面。此前,文在寅与金正恩曾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了第一次会晤。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席秘书尹永灿26日对外界宣布了这个消息。

尹永灿并介绍说,两位领导人就具体落实《板门店宣言》以及如何成功举行朝美首脑会谈的方案等深入交换了意见。他还说,文在寅将于星期日上午10时亲自介绍会谈结果。

据韩媒报导,26日当天,金正恩胞妹、朝鲜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亲自到统一阁门口迎接文在寅,并与文“亲切握手问候”。此外,韩国情报院院长徐熏和朝鲜统战部部长金永哲也参与了这次朝韩首脑会晤。

从媒体公开的一张现场照片上可看到,金与正满脸堆笑地与文在寅握手,与她在平昌冬奥会上与文会晤时撅着下巴的傲慢神态判若两人。

此前,为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韩朝关系一度快速升温。然而,本月16日朝鲜方面突然“变脸”,指责美韩举行“超级雷霆”军演是对朝鲜采取的“挑衅行动”,朝鲜决定无限期推延原计划于16日当天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

外界普遍认为,几周前还表态对美韩军演表示理解的金正恩当局,此番突然再次拿军演做借口翻脸,其主要目的是想增加金正恩与川普(特朗普)谈判的筹码。

之后,朝鲜当局又几次通过其官媒高调批评美国川普政府,甚至有朝鲜外交副相公开辱骂美国副总统彭斯“无知愚蠢”,并威胁可能会改变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峰会。

在此期间,美国政府几次对朝鲜当局的弃核诚意提出质疑与告诫后,主动于5月24日宣布取消川金会,并明确宣布美国将继续最大限度收紧对朝鲜的制裁,而美军也为预防朝鲜做出什么“蠢事”做好了“必要准备”。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