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走进非洲女孩日常 自省:应珍惜用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5日讯】艺人林心如近日为代言台湾世界展望会资助儿童计划,于15日抵达非洲尚比亚,并探访资助四年的艾莉妲(Elidah)。在亲身交流中,她看见尚比亚女孩每日的生活挑战,以及持续的资助关怀,正逐步改善孩子与家庭的生活。

林心如于24日记者会上分享尚比亚行程的感动,以及她自2004年起资助儿童的初衷。“起初只是看到资助儿童计划的文宣,就决定加入,养成习惯后一直延续到现在,”林心如表示此行让她更多了解每个月的资助款如何被妥善运用。

此行最让林心如期待的,就是与资助四年的15岁少女艾莉妲相见,而艾莉妲也极为期待这一刻。当她在家门外看到从老远步行过来的林心如时,立刻兴奋地跑到其面前,开心地送上野地里采摘的小花,而林心如则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艾莉妲说,当知道资助人要来看她,“快乐地要跳起舞来!”她迫不及待牵着林心如的手,一一介绍她的家人,艾莉妲的父亲也向林心如表达感谢,林心如表示,虽然语言不通,“但从他的语调之中能感到喜悦,让我很感动”。

艾莉妲告诉林心如,她最喜欢科学课,最爱的运动是当地女孩常玩的篮网球(Netball),而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林心如静静地听着女孩的分享,尔后带着殷切期待对艾莉妲说:“我希望你的梦想实现。”

而当地水资源的需要也令林心如印象深刻,“看着尚比亚女性顶着沉重的水桶,走在颠颇不平的路上,便提醒自己要更珍惜水资源”。她笑说,现在刷牙时都会记得要将水龙头关上,“他们取水如此辛苦,我们却常轻易将宝贵的水浪费掉。”

有感于非洲尚有2万7,000名儿童等待一份资助关怀,林心如亦邀请大众加入资助儿童计划,“每个月700元,你可以改变一名远方孩子的生活!”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