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走進非洲女孩日常 自省:應珍惜用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25日訊】藝人林心如近日為代言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劃,於15日抵達非洲尚比亞,並探訪資助四年的艾莉妲(Elidah)。在親身交流中,她看見尚比亞女孩每日的生活挑戰,以及持續的資助關懷,正逐步改善孩子與家庭的生活。

林心如於24日記者會上分享尚比亞行程的感動,以及她自2004年起資助兒童的初衷。「起初只是看到資助兒童計劃的文宣,就決定加入,養成習慣後一直延續到現在,」林心如表示此行讓她更多了解每個月的資助款如何被妥善運用。

此行最讓林心如期待的,就是與資助四年的15歲少女艾莉妲相見,而艾莉妲也極為期待這一刻。當她在家門外看到從老遠步行過來的林心如時,立刻興奮地跑到其面前,開心地送上野地裡採摘的小花,而林心如則給了她一個大大的擁抱。

艾莉妲說,當知道資助人要來看她,「快樂地要跳起舞來!」她迫不及待牽著林心如的手,一一介紹她的家人,艾莉妲的父親也向林心如表達感謝,林心如表示,雖然語言不通,「但從他的語調之中能感到喜悅,讓我很感動」。

艾莉妲告訴林心如,她最喜歡科學課,最愛的運動是當地女孩常玩的籃網球(Netball),而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教師。林心如靜靜地聽著女孩的分享,爾後帶著殷切期待對艾莉妲說:「我希望妳的夢想實現。」

而當地水資源的需要也令林心如印象深刻,「看著尚比亞女性頂著沉重的水桶,走在顛頗不平的路上,便提醒自己要更珍惜水資源」。她笑說,現在刷牙時都會記得要將水龍頭關上,「他們取水如此辛苦,我們卻常輕易將寶貴的水浪費掉。」

有感於非洲尚有2萬7,000名兒童等待一份資助關懷,林心如亦邀請大眾加入資助兒童計劃,「每個月700元,你可以改變一名遠方孩子的生活!」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