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经济超限战 美欧加强审查中资收购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讯】美国国会日前举办听证会﹐关注中共在欧洲的投资﹐对美国及其盟友构成的安全威胁。同时﹐欧洲议会正在就加强审查外国投资的提案进行最后讨论﹐目标也是针对中共。

美国会众院外委会欧洲小组主席 Dana Rohrabacher:“对中共来说,欧洲代表着一个庞大的市场,但缺少美国所拥有的经济防御机制。所以欧洲在这种经济挑战面前﹐相对美国更加脆弱。”

美国国会听证中﹐专家指出﹐以华为为代表的中共背景企业在美国投资屡屡受挫之后,已把投资重点向欧洲。2008年到2017年﹐中国企业对欧洲的直接投资已从8.4亿美元﹐猛增到420亿美元。其对欧洲兼并及收购的总投资额超过3000亿美元,比同期对美投资额高出45 %。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华为现在35%的收入来自欧洲。我们知道这些中国公司有这种‘躲避美国﹐拥抱欧洲’的策略﹐因为欧洲是开放的﹐他们可以为所欲为。”

专家谈到﹐经济危机导致一些实力较弱的欧洲国家被迫 将部分公共部门私有化,让中共有机可乘。其中﹐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2016年就已被中共控制。最近﹐葡萄牙最大的电力公司EDP(Energias de Portugal﹐葡萄牙电力公司)也正面临被中资全部收购的危险。

前法国国防部长特别助理 Philippe Le Corre﹕“不难想像其面临的国家安全风险﹐如果(葡萄牙)这个北约和欧盟成员国将国家电网出售给外国。”

专家认为﹐在经济领域﹐中共采取的完全是超限战做法﹐以实现夺取世界霸权的政治野心。实践证明﹐克林顿时代那种把国家安全与经济脱钩的战略﹐完全错误。

经济战与金融反恐问题专家 Kevin D. Freeman﹕“中国的投资基本上都是官方操控的投资。他们把所有的投资都作为超限战的一部分﹐目地是让中共在经济上拥有主控权。”

本周﹐美国国会两个相关委员会﹐分别通过关于强化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权限的法案,以确保外国投资不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同时﹐欧洲议会也在就加强审查外国投资的提案进行最后讨论。

美国会众院外委会欧洲小组主席 Dana Rohrabacher﹕“在中共这种影响力和霸权背景之下﹐美国和欧州没有选择﹐必须联手合作。”

中国问题专家 章家敦﹕“华府目前有一项政治共识﹐就是不能再允许中共像以往一样购买技术。”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