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欲进军旧金山的“共享滑板车”

【新唐人2018年05月24日讯】Uber和Lyft两家公司垄断了美国的网约车市场,如今,两家公司也开始向更多的交通工具领域延伸。电动滑板正在硅谷方兴未艾,连网约车服务Lyft也有意参与。

Uber此前收购了共享自行车公司“JUMP”,目前已在旧金山市区推出了共享单车服务。而前Uber、Lyft高管也筹集1亿美元,创立了电动滑板共享公司“Bird”。

Uber通过收购JUMP,可以用同一个App来预定共享车和单车,这提供了短程接驳的方式。Lyft也想复制Uber模式,通过建立Bird,也可以强进短程接驳的市场。

从目前的共享电动滑板车营运状况来看,当地居民对该服务拥有两极评价,有人认为,这是一种极便宜的代步方式帮助他们在拥挤的城市中迅速穿梭;也有其他居民因为使用者到处乱停电动滑板车感到不满。

旧金山市政府决定对共享滑板车进行监管,并且引入牌照制。市政府将一共发放5个运营牌照,有效期为1年。在试运营初期,这些公司可以一共投放1,250辆滑板车,而在后期,数量将增加到2,500辆。

目前,旧金山已有Lime、Spin共享电动滑板车业者。近日,代表Lyft的咨询公司已经和加州旧金山市的官员进行了接触,内容是申请电动滑板车的运营执照。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