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如期举行?川普幕僚周末赴新加坡商谈相关事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尽管美国总统川普曾在周二(22日)表示,“川金会”可能开不成,但同时他仍派幕僚在本周末前往新加坡,和朝鲜官员会面,商议“川金会”相关事宜。

据《华盛顿邮报》5月22日报导,川普已派出白宫副幕僚长哈金(Joseph Hagin)和副国家安全顾问里卡德尔(Mira Ricardel)组成的谈判小组,在本周末赴新加坡,和朝方官员会面,商议举办“川金会”的相关计划。

韩国当局也表示,“川金会”如期举行的可能性非常大。而韩国总统文在寅已在5月21日抵达美国会见川普,开始讨论如何落实“川金会”上可能达成的协议。

综合此前报导,上周三(5月16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疑因不满韩美共同举办的“超级雷霆”(Max Thunder)联合军演,扬言要取消预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川金会”。但随后,朝鲜方面又改称,会重新考虑美朝峰会。

本周二(22日),川普总统在白宫会晤韩国总统文在寅时也表示,如果各国未能事先就各种问题达成协议,那么“川金会”可能会被推迟。

但尽管如此,川普仍没有放弃持续和朝鲜商议有关“川金会”事宜。

川普政府一直坚持在朝鲜达到可查实的无核化之前,不会放松对朝鲜的制裁力度。

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于周一对朝鲜发出警告,称朝鲜不能以“不会信守的承诺”来寻求美方的让步。他说:“金正恩如果认为这可以骗到川普的话,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彭斯同时就“川普是否仍有可能退出‘川金会’”的提问作出回答。他说:“这不容质疑。”“我不认为川普是(把美朝峰会作为政绩)做宣传,他在意的是‘和平’。”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