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赢了 NFL新政规定不站听国歌将受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4日讯】周三(5月23日),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宣布,球员在赛场上听国歌时必须站立,否则将被罚款。

周三,针对数月来NFL球员跪听国歌之争,NFL终于出台了政策。新规要求,所有场上球员必须站听国歌,但允许不想参加升旗仪式的球员选择留在更衣室或远离球场的类似地方。

新政策规定,如果球员或任何其他球队成员不尊重国歌国旗,将被处以罚款。不敬行为包括在演奏国歌时采取坐或跪的姿势。不仅NFL,各队也有权对自己队里不守规定的成员施以罚款。

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一些NFL球员以听国歌时下跪等方式抗议所谓的种族歧视及警察暴行。美国国内一度因此引发了舆论大战,川普总统更因痛斥甚至痛骂此类球员不爱国而被推上风口浪尖。NFL去年10月即打算拟定相关规定,但迟至今日方才出台。

对于新政策发布,NFL专员古德尔(Roger Goodell)表示:“我们希望人们尊重国歌。我们希望人们站立——包括所有人员——并且确保他们以尊重的方式对待这一刻。这是我们认为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很注意,给了球员们选择权。”

新政策将作为一个新的组成部分载入NFL的比赛活动手册。

新政策公布后,NFL球员协会(Players Association)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将评审这一政策,并“挑战”任何可能不符合劳资协议(CBA)的方面。

古德尔称,NFL的32支球队的老板们一致批准了新规,但NFL发言人麦卡锡(Brian McCarthy)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旧金山49人队(San Francisco 49ers)总裁约克(Jed York)投了弃权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