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促成“川金会” 文在寅:朝鲜愿同美国会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23日讯】“川金会”是否如期举行变得扑朔迷离。韩国官员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5月22日)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晤时称,不需怀疑朝鲜愿同美国会晤的意志。但外界普遍认为,文在寅对于朝鲜放弃核武过于乐观。

韩联社报导,韩国青瓦台负责与民沟通的首席秘书尹永灿周二表示,两国领导人在会上商定于推动“川金会”如期举行,并就“川金会”后,美韩朝三方宣布结束朝鲜半岛战争状态的方案交换了意见。

尹永灿表示,两国领导人还评估了朝鲜日前对美韩表现出的态度,并探讨了朝鲜完全弃核后保障其体制安全的方案。

文在寅认为,朝鲜对韩美正在举行的“超级雷霆”联合空演表示不满,等到本月25日联演结束后,两韩对话有望重启。

文在寅则对川金会报以高度期待,认为朝鲜半岛的未来很大程度取决于即将举行的美朝峰会。

但外界普遍认为,文在寅对于朝鲜放弃核武过于乐观,并急于促成“川金会”,而以前的韩国领导人也犯过类似错误。

前美国国会外交委员会高级助理郝德仁表示:“(2000年) 韩国总统金大中与金正日会晤见面后﹐就被揭出丑闻。韩国实际付了两亿美元给朝鲜﹐以安排这次会晤。”

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原计划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但川普周二表示,“川金会”可能不会于6月如期举行了,并建议文在寅再次会晤金正恩。川普的表态让美朝首脑会晤最终能否实现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美国海军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米利厄斯号”(USS Milius)周二抵达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以加强对来自朝鲜或区域内国家潜在弹道导弹袭击的防卫。这也展现出美国在朝鲜完全弃核之前,继续保持压力最大化的决心。

军事问题专家费学礼称:“川普政府值得肯定的是,要求朝鲜立即放弃所有的导弹与核武项目,否则就可能有战争。”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川金会或延期 川普暗指北京是主因
相关链接: 川普白宫会文在寅 透露可能推迟川金会
相关链接: 美导弹驱逐舰抵日本 持续对朝施压展决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