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筹组新政府 总理人选仍未出炉

【新唐人2018年05月22日讯】3月4日意大利大选后,组阁一波三折,本周一终于推举出新总理人选,但截至周二发稿,意大利的新总理人选仍未得到总统批准。

意大利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和极右派政党联盟党,于本周一推举佛罗伦斯大学法律教授孔特(Giuseppe Conte)出任新总理,这位教授是位政治新手,公众并不熟悉。

意大利新政府尚未组建成功,就已备受欧盟和商界的争议,一位政治新人是否能搞定这一切,这让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犹豫不决,没有马上批准新总理的任命。

五星运动和联盟党日前达成协议,联合组阁。

组阁计划中,两党提出一方面削减几十亿欧元的税,一方面提高福利支出,这不仅是意大利政府退休金改革的倒退,也不符合欧盟规定。

另外,两党都反对非法移民,欧盟担心日后意大利收紧难民政策。

组阁计划一出台,意大利股市应声下跌。

意大利餐馆老板 DANTE DEMOFONTI:意大利正在遭遇麻烦,但是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随着时间过去,事情会有个结果的。

大部分意大利人认为,需要时间来看新政府到底是否对这个国家有利,也有人对解决问题充满信心。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