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拉韦厄火山熔岩流向海岸 威胁更多民宅

【新唐人2018年05月20日讯】首先来关注夏威夷的火山情况。基拉韦厄火山活动,在星期六(5月19日)增加,大量熔岩流向海岸居民处,夏威夷官员担心,熔岩流经沿途会威胁到民房和道路。

夏威夷大岛莱拉妮区(Leilani Estates)出现的裂缝下涌出大量的熔岩,空中拍摄的图像显示,许多快速移动的熔岩流向山下,威胁着沿途的房屋和财产。

周六火山第二次喷发,又摧毁了大岛上的四栋房屋,火山口喷出的烟雾大约有2英里高。

夏威夷县民防局说从两个巨大裂缝喷出的熔岩在不到一小时内内流动了1000英尺,这是两周多前喷出的熔岩流动速度的两倍。

新喷发出的熔岩向东流动,随着流量增大,威胁沿途的房屋和公路,包括岛上2000名居民的主要出岛路线。

当地媒体报导称,熔岩流距离137号高速公路不到一英里(1.6公里),该高速公路沿大岛东南岸延伸,引发人们担心熔岩会在几小时内进入海洋。

科学家预计,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基拉韦厄火山经历一系列爆发,可能会在夏威夷群岛最南端的大岛上散布火山烟雾。烟雾喷发高度达30,000英尺(9,144米),会干扰飞机路线,飞机发动机会受影响。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