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史上首次 全面特赦安华 立即洗刷罪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马来西亚前在野联盟“人民联盟”、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周三(16日)获特赦,料将重返政坛。安华今晚将与支持者庆祝获特赦的好消息,并发表公开演说。

马来西亚国家皇宫周三中午发表声明说,马来西亚特赦局上午开会讨论安华(Anwar Ibrahim)的特赦案,并将结果呈报国家元首。国家元首在听取特赦局的建议后,决定全面特赦安华,并立即生效。

安华可立即洗刷之前的罪名,并可随时投入政治活动。这预料也是马来西亚政治史上的首个全面特赦案。

今年70岁的安华上午11时30分离开蕉赖康复中心,他看起来气色不错,与支持者挥手打招呼,随后前往国家皇宫觐见最高元首。

之后,安华预计返回住家,然后在下午4时至4时30分左右在住家召开记者会。傍晚6时,他将出席在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阿马广场前广场(Padang Timur)的集会,与支持者庆祝获特赦的好消息,并发表公开演说。

相关视频:

这是安华入狱服第2个5年刑期。根据安华女儿努鲁依莎(Nurul Izzah binti Anwar)的说法,父亲获得特赦的理由是“误判”。支持者也认为,安华入狱服刑是政治事件。

马来西亚周三是上班日,上班族利用社群媒体分享这个消息,希望安华重获自由后,尽速重返政坛,兑现大选前对人民的承诺,让大马摆脱贪腐疑云,共同和首相马哈蒂尔(Mahathir bin Mohamad)建立健全的法治国家。

大马甫政党轮替,施政百废待举,一个执政长达60多年的政府,盘根错节的利益结构,难以一夕之间改变。新政府内阁人事安排应何去何从,抑或败选下台的前首相纳吉布(Najib Razak)面对的司法追诉等,都是大马首次政党轮替后的最热门话题。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