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狐狸尾巴 美若要求弃核重新考虑“川金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朝鲜周三宣称,美韩空军正举行针对朝鲜联合军演,决定取消计划在当日举行的韩朝高级别会谈。其外交部次长金桂冠表示,如果美国继续要求平壤放弃核武,扬言重新考虑“川金会”。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4月27日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峰会时,重申致力朝鲜半岛非核化。但外界认为这是外交辞令,韩朝双方各有解读。

美韩军演 朝鲜变脸

朝鲜今天宣布,因为不满美国与韩国举行“超级雷霆”(Max Thunder)联合军演,决定取消韩朝高层会议。

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这次针对我们的演习正在韩国各地展开”是挑战《板门店宣言》,“是故意进行军事挑衅”。“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暂停16日举行南北韩高层会谈的计划。”

据了解,为期两周的美韩“超级雷霆”联合军演在上周五(11日)展开,包括约100架战机,以及8架F-22猛禽式匿踪战斗机和数量不明的B-52轰炸机和F-15K战机参加演习。

对于朝鲜突然片面取消韩朝高级别会谈,美韩军方似乎有让步的迹象。韩国军方人士透露,F-22猛禽战机已参加11日开始的演习,但B-52轰炸机可能不参与美韩联合军演。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也发声明表示,对朝鲜取消韩朝高层会谈一事表达遗憾,并敦促朝鲜早日重启会谈。

放弃核武 朝扬言重新考虑“川金会

而朝鲜外交次长金桂冠透过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发出声明表示:“我们已经表明愿接受朝鲜半岛非核化,并多次表示,先决条件是,美国必须结束敌对朝鲜的政策以及核子威胁。”

金桂冠还扬言,如果美国继续要求平壤放弃核武,将重新考虑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的“川金会”。

金正恩耍老套 获美更多让步

美国此前要求平壤彻底、可验证、不可逆的非核化。而金正恩自从打出“和谈牌”后,曾经多次表示,对于美韩联合军演“能够理解”,但为何今天突然翻脸,专家们纷纷发表了看法。

据韩联社稍早报导,已投诚韩国的朝鲜前驻英公使太永浩表示,金正恩上个月20日在劳动党中央委全体会议上,把核武器比喻成“强力的宝剑”、“牢靠的担保”,说明朝鲜绝不会对核松手。

太永浩直言,要想让朝鲜彻底弃核,除了军事选项和经济制裁之外别无他法。

韩国峨山政策研究院安保统一中心负责人辛凡哲(音译)表示,“川金会”将近,美国加大对朝鲜施压,比如令朝鲜将核武运出、废弃生化武器、提出人权问题等,这是朝鲜以取消韩朝高层会谈作为借口,向美国传达不满的信息。

美国守护民主财团资深研究员安东尼・鲁杰罗 (Anthony Ruggiero)接受美媒采访时说,“我对今天朝鲜的行为不感到惊奇,这是在美朝峰会前试图获得美国更多让步的‘金正恩谈判计划’”。

他强调,“川普政府对朝鲜这个露骨的企图要看破,应继续进行防御性的军演,并警告朝鲜,如果朝鲜取消会谈,将会给予更大的施压”。

另外,也有专家认为,朝鲜这次变脸,与中共背后的作用有关。本月7∼8日两天,金正恩二会习近平时,提出的无核化的先决条件是消除敌对政策和安全威胁。外界认为,美韩联合军演与无核化的先决条件直接相关。

报导称,外界推测中朝峰会时,中共可能要求朝鲜提出美韩联合军演问题。因为此前中共一直提出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应采取美韩联合军演和朝鲜核弹共同中止的“双中断”策略。

辛凡哲说,随着朝中关系的好转,为提高朝鲜的谈判能力,中共可能对朝鲜提出美韩联合军演问题施压了影响力。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