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逼近一万亿美元 亚马逊紧追

【新唐人2018年05月13日讯】苹果公司即将成为第一个万亿美元市值的上市美国公司,但即使如此,它也可能很快就会被亚马逊公司赶超。

从1976年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从车库起家开始,iPhone制造商的年收入已经激增至2千290亿美元,超出了葡萄牙和新西兰的国内生产总值。

自上周二苹果公司公布季度报告以来,该公司股价上涨了12%,目前苹果公司的市值达到创记录的9643亿美元,离1万亿美元市值指日可待。这得益于苹果公司不久前公布了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则大幅增加了对苹果公司的持股。

包括音乐流媒体和在线存储在内,苹果公司最近的服务收入增长了31%。投资研究公司美国财务研究分析中心(CFRA)高级分析师安吉洛-兹诺(Angelo Zino)周三将其目标股价从195美元上调至210美元,这将使苹果公司的市值达到1.03万亿美元。至少12位其他分析师也把苹果的市值定在万亿美元级。

但是,市值排名第二大的美国第二大公司亚马逊(Amazon.com)以7,800亿美元的市值正在迅速追上。亚马逊的股票目前处于炽热状态、市盈率超过100倍,而苹果公司的市盈率则为15倍

亚马逊的股票在过去的12个月中飙升了70%,收入增长了31%,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线购物、和更多企业将其IT部门转移到云端。

此外,亚马逊推出Fire TV设备和Alexa智能家居产品,与苹果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在销售音乐和视频内容领域直接展开竞争。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