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暂缓 居民冒险回家抢救家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爆发已摧毁35栋住宅和其他建筑,当地时间周二(5月8日)喷发活动暂缓,当地居民驾车穿越硫磺云密布和有裂缝的街道,在火山再度喷发前回家抢救家当。

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5月3日开始喷发,熔岩喷发高达90米,还从裂缝喷出致命火山气体,所幸至今仍未传出人员丧生或重伤案例。

受创最为严重的是雷拉尼庄园(Leilani Estates),约1700名居民逃离家园。虽然街道裂缝仍冒出蒸气和二氧化硫,但喷发活动有所暂缓。居民们冒险返回家园,救出当时被迫抛下的动物和珍贵物品。

路透社报导,71岁的美国陆军老兵魏格尔(Delance Weigel),8日上午7时左右返家拿了一些珍贵物品后说:“现在情况看起来,我想我会试着再跑一趟,把我的东西救出来。”

魏格尔说:“我们家园会不会被毁,还要等着看,但对外连系断了是肯定的。”


当局检查临时返家人员的证件。(AFP PHOTO/Frederic J. BROWN)


大量有毒的二氧化硫气体从“熔岩裂缝”中散出,居民不得不撤离。(AFP PHOTO/Frederic J. BROWN)


量有毒的二氧化硫气体从“熔岩裂缝”中散出,居民不得不撤离。(Mario Tama/Getty Images)


量有毒的二氧化硫气体从“熔岩裂缝”中散出,居民不得不撤离。(U.S. Geological Survey via Getty Images)

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不断喷发。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夏威夷火山天文台在4月中旬发布通知,指出地下岩浆存在受压,并且可以沿着东裂谷区(East Rift Zone)形成新的裂缝。雷拉尼庄园就坐落在该区域。

4月30日火山口坑底崩塌,将熔岩引向新形成的地底洞穴,并将其推向雷拉尼庄园和附近社区。当时科学家就曾表示基拉韦厄火山将喷发。一场6.9级的地震5月4日袭击了该地区,这是夏威夷州40多年来的最强地震。


5月6日Leilani Estates区居民临时返家前填写登记表格。(AFP PHOTO/Frederic J. BROWN)


当局检查临时返家人员的证件。( 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当局检查临时返家人员的证件。(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由于火山裂缝缓慢向东蔓延,威胁到在此之前还是安全的地区,因此可能会对新的区域进行疏散工作。

夏威夷郡民防局人员马诺(Talmadge Magno)周一晚在社区会议上说:“地面下仍有许多岩浆。地震活动仍在继续。”“如果事情变得危险,你们就得撤离。”

夏威夷火山观测站(Hawaii Volcano Observatory)在网站发声明称,目前,火山喷发只是暂时停止,随时都可能有喷发更多岩浆、产生更多裂缝。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