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破坏力加大 30栋建筑被毁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周一,美国夏威夷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的岩浆继续淹没利拉尼庄园,破坏力升高,目前已有30栋建筑被摧毁。二氧化硫仍在对人构成威胁,当局继续疏散当地居民。

周日,基拉韦厄火山继续喷发,熔岩从利拉尼庄园小区内或附近的10处裂缝中流出,流动范围扩大,继续淹没利拉尼庄园。连有数十年应对熔岩流经验的官员,都对这次火山的破坏加速感到吃惊。

到周日傍晚,已有30栋建筑被摧毁,包括至少26栋房屋。

夏威夷郡民防局局长马格诺:“不幸的是,我们有多达26栋住宅被摧毁了。正如我们所认为的那样,没有放缓的迹象。”

马格诺表示,来自火山口的二氧化硫和其他排放物,继续威胁到利拉尼庄园的居民。

县官员允许一些居民重新进入这个小区,搬走财物及宠物。

夏威夷郡民防局局长马格诺:“我们能够让居民回到那里,继续疏散,我认为这是成功的,我们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这样做。”

夏威夷郡继续在社区中心开设紧急避难所,让灾民暂时安身。

民防局周日在声明中警告说,警方和检察官“已对抢劫或破坏财物行为制定了零容忍政策”,这些行为将被视为重罪。

当局表示,检查损坏情况后,一些学校将在周一重开,而另一些将在当天关闭。

民防局称,周一傍晚5点半,将进行一场公开会议,向社区通报熔岩流的最新情况。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