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密访大连 视察航母抑或再会金正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7日讯】北京时间5月7日,中共外宣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抵达辽宁大连,可能主持中共自产航母出海仪式。也有人发布朝鲜客机当日抵大连的照片,暗示或密会朝鲜党魁金正恩。不过,所有消息和猜测都尚未经过证实。

5月7日,编辑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报导称,综合不同渠道消息,习近平可能当日已抵达大连

来自大连方面的消息称,该市周水子机场附近的交通当天一度基本瘫痪,据称是为迎接习近平而实施的交通管制。

另外,网传一段视频显示,至少4辆“红旗”国宾车快速驶过。视频发布者称,该视频拍自大连街头,“大领导又来了,航母要有个仪式”。

报导说,据北京方面可靠消息称,习近平5月7日至8日视察大连,这是他在中共十九大后首次现身大连。

不过,报导发表几小时后,多维又将上述“据北京方面可靠消息称”修改为“有消息称”。

5月4日,辽宁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称渤海海峡黄海北部5月4日至5月11日有军事任务。5月5日,一架中共海军直-18运输机在停泊大连的自产航母甲板上降落。因此,有人猜测自产航母即将出海进行试航。

不过,据中共党媒此前释放的消息,该航母的保障船自4月23日(中共海军节)就挂满彩旗,航母准备当日下海测试。不过,后来的网传照片显示,5月2日所有彩旗又悄然撤下,航母再次进行动力测试。军事专家分析,航母可能出现无法排除的故障,已经不得不放弃海试。

果真如此,该航母不大可能在数日内具备下海的能力,习近平主持海试仪式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也有猜测认为,中朝关系近期出现缓和,习近平访问大连,可能与布局发展东北经济有关。胡锦涛时期曾经和金正日签订过东北和朝鲜合作发展的经济计划,但因朝鲜背弃协议而搁置。

与此相关的是,5月7日,有大陆网民发布的照片显示,一架尾部标有朝鲜机徽的客机在大连周水子机场降落。因此,也有猜测认为,在美朝首脑会晤举行之前,习近平有再会金正恩的可能性。


网传图片称,当日有不明朝鲜飞机抵达大连。(网络图片)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朝鲜唯一一家航空公司——高丽航空,当前并未开通到大连的航班。不过,高丽航空此前也曾为一些特殊旅客特别运行过平壤至大连的包机。

上述网传图片中的飞机,机身上没有“高丽航空”字样,疑似金正恩的“伊尔62”型专机。但仅仅从照片来看,无法判断具体拍摄的时间地点,亦无法准确断定到底是金正恩专机还是普通高丽客机,照片上的马赛克也可能是故弄玄虚。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