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背书成救命稻草?中兴内部信件内容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7日讯】日前,中共副总理刘鹤率团与访问北京的美国代表团贸易谈判,就中兴通讯被封杀一事向美方提出交涉。谈判结束后,中兴向公司员工发出的内部信件曝光,信中用乐观的语气呼吁:“满怀希望迎接黎明的到来”。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率领的7人高级代表团,5月3日和4日,在北京与中共副总理刘鹤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展开贸易谈判。

谈判结束后,中方公布的“简短”通稿提到,刘鹤已经就美国禁止美企业售卖零件给中兴通讯向代表团提出交涉。美国代表团表示重视中方的交涉,并将向美国总统转达中方的立场。

之后,中兴通讯发布一封题为:“坚定信心力争更短时间解决问题”的内部信曝光。

信中称,自4月16日获悉美国对中兴启动拒绝令后,公司积极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已正式向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提交关于暂停执行拒绝令的申请,并根据该局指引提交了补充材料。

中兴还称,不会放弃通过沟通对话解决问题的努力。信中强调,中兴已经开始和负责贸易监管的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沟通,“正式向BIS提交了关于暂停执行拒绝令的申请,并根据BIS指引提交了补充材料”,并将“运用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同时,中兴还乐观的呼吁公司员工要坚定信心、满怀希望迎接黎明的到来,“路再长也有终点,夜再长也有尽头。”

资料显示,中兴通讯目前员工数高达8万,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拥有6.9万件全球专利资产、已授权专利资产超3万件,其中5G战略布局专利超1700件。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宣布,由于中兴违反了美国向伊朗技术禁售的制裁条款,将对中兴实施为期7年的技术禁售令,这期间,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由于中兴通讯的智能手机主要使用美国芯片,这一禁售令让中兴面临灭顶之灾。

4月20日,中兴通讯召开发布会回应美国禁令,中兴董事长殷一民发表讲话称,这样的制裁使公司立即进入休克状态。但又称“中兴通讯有13亿人口的支持……决不放弃”,对美国政府制裁“不能接受”等。

4月23日,赵紫阳前秘书鲍彤在自由亚洲刊文说,中兴非法交易,无视规则被美国政府发现后,曾两次致函美国政府承认违约,但声称只是“部分员工”的不当行为,公司已对他们实施惩治。

由于美国政府要求提供进一步资讯,中兴的虚假陈述曝光。这才导致美国政府作出了制裁中兴的决定。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