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告“校园炸弹” 日本贵族学校被迫停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7日讯】日本东京贵族学校“青山学院大学”因日前接连出现网上预告校园会发生炸弹爆炸讯息,宣布周一(7日)停课,禁止师生进入校园,并由警方进行调查。

警方表示,该校从3日至5日在互联网的讨论区上,接连有匿名者贴出“青山学院大学范围内放置炸弹,在黄金周长假期隔天造成大量死者”的讯息。

校方于是报警求助,警方不敢大意派员往位于涉谷区的青山校园搜查,并无发现可疑物品。

但学校为安全起见,决定在周一停课一天,包括在涩谷区的青山校区,与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相模原校区,都禁止人员进入。

日本警视厅涩谷署表示,虽然初步检查没有发现可疑物品,但会在7日停课当天在校方周围警戒,同时追查涉及恐吓的嫌犯。

相关视频:

青山学院于1874年创立,拥有自学前教育至大学高等教育的一贯体制,是东京相当难考的私立学校,也是著名的贵族学校。

青山学院校友遍布日本政界、财经领域、演艺界及文学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其中包括日本众议员松木谦公、山口俊一,参议员莲舫、有村治子,以及小说家菊地秀行、演员川岛直美、艺人桑田佳祐等,都是该校校友。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