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十头牛也没拉倒的佛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2日讯】北齐时代,有一位佛门弟子名字叫僧护。他一心修炼,严守戒律。有一天,僧护和尚突然发誓:要雕一尊一丈八尺高的大石佛像。众僧对他的誓言都感到奇怪,不可理解。

后来,僧护和尚在寺庙北边的山谷中,终于发现了一块巨石,横卧在那里,恰巧足有一丈八尺长。于是,他非常欣喜的请来工匠,精心地雕刻起来。经过七天七夜的努力,大石佛像正面的面部、胸腹等部位的大致轮廓,已经完整的显现出来了。然而石像的背面紧贴着地,需要把它翻过来才能雕刻。人们忙了一整夜,用了各种方法,也没把石头翻转过来。大家都一筹莫展,殚精竭力了!

第二天天快亮的时候,人们都精疲力尽地睡去。等醒过来时,大家却惊奇的发现:啊呀!石头自己翻过来了。工匠们特感神奇,于是,便立即开始精心地雕刻佛像的背面。

大石佛像雕成后,许多人齐心合力,终于搬放在佛堂中。前来参拜、祈祷的信众,络绎不绝。事后,人们都讲:这尊大石佛特别灵验!

后来发生了战乱,晋州被敌军攻陷的那天,大石佛像竟然流出许多汗来,汗水一直淌到地上。不久,北周代替了北齐。周武帝发出灭佛的命令,士兵们放火烧了很多寺庙,安放着大石佛像的正殿也被烧毁,但是,唯独这尊大石佛像,巍然屹立,丝毫未损,颜色如初。众士兵见状,又想把它打翻在地。结果用三十头牛也没将它拉倒。

这时,忽然从别处,来了一个奇怪的和尚,用砖瓦泥土以及木料,将佛像围了起来。做完这一切之后,和尚转眼就不见了。

那尊大石佛却一直完好不损的在那里,任凭风吹雨打,矗立不动。

当地的百姓,虽然惧怕横暴的政府与军士,但心里依然敬信这尊大佛,并且心里都在想:尽管坏人大肆毁佛,而这尊大佛,却巍然屹立,这说明了什么呢?当时,人们都存疑在心,找不到答案。

正是:

往事延千年,
魔头掀恶澜,
妄图毁佛者,
正陷灭顶难。
佛法期永盛,
宇宙鼎力传;
万载长相续,

————这就是答案!

(事据《高僧传奇》)

──转自《正见网》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