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性侵事件未平 广东再曝“田野里的叫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近日,网路曝光广东中山大学教授性骚扰女生。这是继北大前教授沈阳性侵女学生高岩致其死亡案引起关注后,又一起揭发大陆高校性侵丑闻事件。

4月28日,微信公众号“向湾硚”发表《田野里的“叫兽”》一文,文章披露2015年,广东中山大学人类学系某教授,在田野调查中性骚扰女学生的内幕。

文章称,中山大学的某位教授,在带学生去田野调查期间,有时借着醉酒闯入女生的房间,强行掀开女生的被子袭胸;有时以亲密交谈为由,从后面抱起女学生或拍女生屁股,深夜发简讯给女学生。

该文章披露,那位教授很会有手段,他会选择在偏僻的田野点猥亵独处的女同学,仅限于身体接触,不留给受害者反应时间和取证时间,无法报警和定刑。

文章还分析,那位老师选择学生群体里看起来最软弱、警惕心不强的女生下手,预设她们不会采用强硬态度反抗并利用媒体力量报复。他在多数人抱有警惕心的时候适时收手,却又在田野调查末期将侵害对象换为不知情的其他女生等等。

文章说,对于学生来说,为了保住学分,就会选择“不挑破、不曝光的解决路径”。之所以选择现在公开,部分原因是因为北大沈阳性侵高岩事件的曝光。

该文章最后也特别说明,针对中山大学“田野性侵案”,已有学生给校长发邮件反映了相关问题。

目前,该篇文章已经被删除。

2018年4月5日,一篇题为《现南京大学文学语言学系主任、长江学者沈阳教授,女生高岩的死真的与你无关吗?》的网帖引起关注。文章作者李悠悠实名举报前北大中文系教授、现任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沈阳,20年前曾性侵北大中文系1995级本科生高岩,并致其死亡。

北大在校学生要求公开该事件的调查记录,被校方压制。随后北大出现大字报,声援被压制的学生。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