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性侵事件未平 廣東再曝「田野里的叫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近日,網路曝光廣東中山大學教授性騷擾女生。這是繼北大前教授瀋陽性侵女學生高岩致其死亡案引起關注後,又一起揭發大陸高校性侵醜聞事件。

4月28日,微信公眾號「向灣礄」發表《田野里的「叫獸」》一文,文章披露2015年,廣東中山大學人類學系某教授,在田野調查中性騷擾女學生的內幕。

文章稱,中山大學的某位教授,在帶學生去田野調查期間,有時藉著醉酒闖入女生的房間,強行掀開女生的被子襲胸;有時以親密交談為由,從後面抱起女學生或拍女生屁股,深夜發簡訊給女學生。

該文章披露,那位教授很會有手段,他會選擇在偏僻的田野點猥褻獨處的女同學,僅限於身體接觸,不留給受害者反應時間和取證時間,無法報警和定刑。

文章還分析,那位老師選擇學生群體裡看起來最軟弱、警惕心不強的女生下手,預設她們不會採用強硬態度反抗並利用媒體力量報復。他在多數人抱有警惕心的時候適時收手,卻又在田野調查末期將侵害對象換為不知情的其他女生等等。

文章說,對於學生來說,為了保住學分,就會選擇「不挑破、不曝光的解決路徑」。之所以選擇現在公開,部分原因是因為北大瀋陽性侵高岩事件的曝光。

該文章最後也特別說明,針對中山大學「田野性侵案」,已有學生給校長發郵件反映了相關問題。

目前,該篇文章已經被刪除。

2018年4月5日,一篇題為《現南京大學文學語言學系主任、長江學者瀋陽教授,女生高岩的死真的與你無關嗎?》的網帖引起關注。文章作者李悠悠實名舉報前北大中文系教授、現任南京大學文學院教授瀋陽,20年前曾性侵北大中文系1995級本科生高岩,並致其死亡。

北大在校學生要求公開該事件的調查記錄,被校方壓制。隨後北大出現大字報,聲援被壓制的學生。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