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高楼曝致命缺陷 威胁中南海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30日讯】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中国尊”大厦,是北京第一高楼。不过,近日有消息指出,由于从该大厦顶楼可以直接看到包括中南海在内的多个保密目标,而遭到中共国安部门要求整改。今年底“中国尊”交付使用后,顶楼3层也将交给中共国安部门管理使用,而且楼顶观景平台将不可朝中南海方向眺望。

目前仍在装修的“中国尊”大厦高达528米,是央企中信集团总部大楼。大厦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核心区Z15地块,于2013年7月29日正式动工,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2016年8月18日,建设高度超过国贸三期,成为北京第一高楼,2017年8月18日封顶,正式成为北京新地标。不过,“中国尊”在验收时却遇到了麻烦。

4月10日,北京朝阳警方就曾拘捕一名从该楼工地跳伞的俄罗斯男子。而香港《明报》还援引消息人士指出,从“中国尊”顶楼倒数3层内(第106、107及108层),在能见度良好条件下,肉眼可眺望西部的中共中央及国务院所在地中南海,如果用军用级别的高倍望远镜,中南海内众人的日常活动将尽收眼底。

据悉,“中国尊”在设计时并未将距离超过6公里外的中南海纳入考量范围。大厦封顶后,官方检查人员登上大楼时,发现了该楼可远眺中南海的致命漏洞。

为此,批准“中国尊”规划方案的政府人员,已受到上级有关部门严厉批评,“中国尊” 也被中共国安部门要求整改。因为不能披露真正的整改原因,对外只是笼统宣称涉及超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问题。

知情人士称,整改后的“中国尊”最高3层有可能会交给中共国安部门管理,楼顶观景平台将不可朝中南海方向眺望。 为弥补安全漏洞,大楼营运后登上观光层游览的游客也将接受安检,不允许携带专业级高倍望远镜等可能窥视到中南海安全的物品。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