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高樓曝致命缺陷 威脅中南海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位於北京東三環的」中國尊」大廈,是北京第一高樓。不過,近日有消息指出,由於從該大廈頂樓可以直接看到包括中南海在內的多個保密目標,而遭到中共國安部門要求整改。今年底「中國尊」交付使用後,頂樓3層也將交給中共國安部門管理使用,而且樓頂觀景平台將不可朝中南海方向眺望。

目前仍在裝修的「中國尊」大廈高達528米,是央企中信集團總部大樓。大廈位於北京商務中心區核心區Z15地塊,於2013年7月29日正式動工,預計將在今年10月份全面竣工並交付使用。2016年8月18日,建設高度超過國貿三期,成為北京第一高樓,2017年8月18日封頂,正式成為北京新地標。不過,「中國尊」在驗收時卻遇到了麻煩。

4月10日,北京朝陽警方就曾拘捕一名從該樓工地跳傘的俄羅斯男子。而香港《明報》還援引消息人士指出,從「中國尊」頂樓倒數3層內(第106、107及108層),在能見度良好條件下,肉眼可眺望西部的中共中央及國務院所在地中南海,如果用軍用級別的高倍望遠鏡,中南海內眾人的日常活動將盡收眼底。

據悉,「中國尊」在設計時並未將距離超過6公里外的中南海納入考量範圍。大廈封頂後,官方檢查人員登上大樓時,發現了該樓可遠眺中南海的致命漏洞。

為此,批准「中國尊」規劃方案的政府人員,已受到上級有關部門嚴厲批評,「中國尊」 也被中共國安部門要求整改。因為不能披露真正的整改原因,對外只是籠統宣稱涉及超高層建築的消防安全問題。

知情人士稱,整改後的「中國尊」最高3層有可能會交給中共國安部門管理,樓頂觀景平台將不可朝中南海方向眺望。 為彌補安全漏洞,大樓營運後登上觀光層遊覽的遊客也將接受安檢,不允許攜帶專業級高倍望遠鏡等可能窺視到中南海安全的物品。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