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塔吊司机五一大罢工要求加薪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讯】中国塔吊司机发起全国罢工,要求涨工资,已经有南昌、衡阳等地的塔吊司机打出要求加薪的横幅,表达诉求。塔吊司机们表示,他们的月薪大约为4千到6千人民币之间,没有加班费,不包食宿,工作危险性高没有保障,因此要求加薪到7千到8千5。

日前,江西南昌塔吊司机打出“南昌市塔吊司机强烈要求提高工资待遇”的横幅;湖南衡阳塔吊司机打出“衡阳市塔吊司机强烈要求提高特种行业工资待遇”以及“物价上涨,要求加薪,拒绝无偿加班,严格按合同法签合同”的横幅。

河南塔吊司机蔡先生:“现在情况就是24小时,活要什么时候干,什么时候干,加班还没有加班费,不管吃的,没有包住,我们毕竟都是高空作业,出事挺严重的,都是20多岁年轻人,保障而且还没有。现在基本上全国都在罢工,罢到涨工资。”

塔吊司机们表示,他们的工作时间很长,工作危险性高,没有加班费,不包食宿,也没有五金一险,比工厂工人待遇都不如。

广西塔吊司机苏先生:“我们这边工资很低,4千到5千5,早上开到晚上咧,早上6点半上吊,加班到晚上11点很正常,加班费没有,吃的话也没有,到五一准备维权,(要求)7千到8千。”

山东塔吊司机刘先生:“工资不太高,现在都是5千到6千,没有加班费,要6千5以上到7000嘛。”

网上一份塔吊司机倡议书提到,塔吊司机属特种作业,容易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当下物价疯涨,待遇严重偏低,还冒着风险,要求月薪为7000-8500元,管吃住,上班9小时,晚上7点以后加班费每小时30元计算。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