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首脑双边会谈 伊朗等问题仍存分歧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讯】周二,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与马克龙举行了双边会晤,双方就伊朗核协议,叙利亚危机和贸易等多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劝说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协议,是马克龙此次访美的主要目标之一。但川普依然坚持认为伊朗核协议存在严重弊端,在5月12日最后期限到来时,仍存在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可能。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一个糟糕的协议,结构糟糕且面临失败。这份协议本来就不该制定,我为此责怪国会,责怪很多人,原本就不该制定,我们看看(5月)12号会发生什么吧。”

马克龙也坦承,目前的协议并不完善,希望能与伊朗重新制定新的协议,并涵盖以下四个基本内容。

第一,禁止伊朗在2025年前有任何核武行为;第二,确保伊朗在长期内没有核武活动;第三,结束伊朗在当地的弹道导弹计划;第四,在也门、叙利亚、伊拉克及黎巴嫩等中东国家和地区创造遏制伊朗的政治条件。

川普并补充道,如果伊朗以任何方式威胁美国,将会付出沉重代价。

关于叙利亚,川普也重申立场。

美国总统川普:“关于叙利亚,我非常希望撤离那里,我希望把我们了不起的战士们带回家。他们已经做的非常出色,我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已基本完全消灭了伊斯兰国,坦白地说,我们为当地的邻国帮了一个大忙。”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撤回美国,但是我们依然会在那里留下非常非常强大和持久的影响力,这是我们讨论的一个很主要的部分。”

今年以来,为争取公平互惠贸易,川普连续祭出强硬贸易政策,欧盟至今仍没有得到美国钢铝关税的永久豁免,马克龙虽然对川普的贸易政策表示理解,仍希望美欧能改善贸易关系。

法国总统马克龙:“关于贸易,如您刚才提到,我听到您呼吁公平及平等贸易。”

法国总统马克龙:“有些方面我们也许可以改善,但我相信您和我都希望确保我们的企业和公司能在以长期、可持续、稳定的框架中运作。”

周三上午,马克龙还将前往美国国会进行演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