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峰会 应文在寅要求 金正恩带此人至板门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4日公布韩朝领袖高峰会晚宴菜单,韩国总统文在寅亲点平壤冷面,为此玉流馆主厨将亲赴板门店制作这道菜肴。另外,因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瑞士度过童年,韩国将以瑞士国菜薯饼和烤鲂鱼等菜肴招待。

综合媒体报导,文在寅和金正恩将于27日在板门店韩国一侧“和平之家”举行高峰会,这是1950年代韩战以来首度有朝鲜领袖踏上韩国土地。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4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高峰会的晚宴将向致力于韩民族和平统一的前人致敬,把他们家乡的食物带到板门店,进行国宴级别的烹饪。

金宜谦表示:“文在寅总统要求菜单上有玉流馆的配冷肉汤的平壤冷面。”届时平壤玉流馆首席厨师将会被带到板门店朝鲜一侧“统一阁”亲手制作后,由专人跨越军事分界线外送到韩国一侧的“和平之家”。


2018年4月27日,韩朝领袖高峰会晚宴菜单,韩国总统文在寅亲点平壤冷面。(视频截图)


另外,韩国故总统金大中的故乡全罗南道新安郡的黄姑鱼、炒过的海参将做成黄姑鱼海参蒸饺。

米饭使用的是故总统卢武铉故乡庆尚南道金海市烽下村的稻鸭共作生态米制成。

韩国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已故)1998年曾将忠清南道西山牧场的500头牛经由板门店北上送给朝鲜,晚宴中,将使用西山牧场的牛制成炭烤牛肉。

因理念问题而旅居在德国去世的世界级韩国作曲家尹伊桑故乡庆尚南道统营市海边的章鱼制成凉拌等。

文在寅年少时光在韩国港市釜山度过,代表釜山的菜肴烧烤海鲂鱼将会上桌。

另外,虽然朝鲜从未证实金正恩在瑞士度过童年,但这次瑞士知名美食煎洋芋(rösti)将会加入韩国料理的元素,变成“韩式薯饼”,摆上餐桌。

晚宴上饮用的酒为杜鹃花红酒和文培酒。其中文培酒是酒精浓度40%的蒸馏酒,源于朝鲜但目前多在韩国制造。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4日公布韩朝领袖高峰会晚宴菜单。(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