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 應文在寅要求 金正恩帶此人至板門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4日公布韓朝領袖高峰會晚宴菜單,韓國總統文在寅親點平壤冷麵,為此玉流館主廚將親赴板門店製作這道菜餚。另外,因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瑞士度過童年,韓國將以瑞士國菜薯餅和烤魴魚等菜餚招待。

綜合媒體報導,文在寅和金正恩將於27日在板門店韓國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高峰會,這是1950年代韓戰以來首度有朝鮮領袖踏上韓國土地。

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韓朝高峰會的晚宴將向致力於韓民族和平統一的前人致敬,把他們家鄉的食物帶到板門店,進行國宴級別的烹飪。

金宜謙表示:「文在寅總統要求菜單上有玉流館的配冷肉湯的平壤冷麵。」屆時平壤玉流館首席廚師將會被帶到板門店朝鮮一側「統一閣」親手製作後,由專人跨越軍事分界線外送到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


2018年4月27日,韓朝領袖高峰會晚宴菜單,韓國總統文在寅親點平壤冷麵。(視頻截圖)


另外,韓國故總統金大中的故鄉全羅南道新安郡的黃姑魚、炒過的海參將做成黃姑魚海參蒸餃。

米飯使用的是故總統盧武鉉故鄉慶尚南道金海市烽下村的稻鴨共作生態米製成。

韓國現代集團創始人鄭周永(已故)1998年曾將忠清南道西山牧場的500頭牛經由板門店北上送給朝鮮,晚宴中,將使用西山牧場的牛製成炭烤牛肉。

因理念問題而旅居在德國去世的世界級韓國作曲家尹伊桑故鄉慶尚南道統營市海邊的章魚製成涼拌等。

文在寅年少時光在韓國港市釜山度過,代表釜山的菜肴燒烤海魴魚將會上桌。

另外,雖然朝鮮從未證實金正恩在瑞士度過童年,但這次瑞士知名美食煎洋芋(rösti)將會加入韓國料理的元素,變成「韓式薯餅」,擺上餐桌。

晚宴上飲用的酒為杜鵑花紅酒和文培酒。其中文培酒是酒精濃度40%的蒸餾酒,源於朝鮮但目前多在韓國製造。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24日公布韓朝領袖高峰會晚宴菜單。(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