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撞人地段华人聚居 嫌犯对峙叫嚣“杀了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市23日下午,发生客货车撞行人事件。警方表示有10人死亡,15人受伤,包括多名华裔及亚裔人士,嫌犯在弃车逃逸后遭警方逮捕。有网友将嫌犯与警方对峙过程上传社交媒体,嫌犯声称口袋有枪,还不断对警方大喊:“杀了我!”过程十分惊险。

综合媒体报导,事发于多伦多市(Toronto)芬奇街(Finch)和央街(Yonge)十字路口,现场有商业大厦也有住宅,多间亚洲餐馆,为华人以及亚裔人的聚居地。加上出事时是午饭时间,因此造成多人死伤。

有多家媒体报导,凶嫌是25岁的米纳西恩(Alek Minassian),来自加拿大列治文山,在犯案前不在警方监视或调查之列。

目击者表示,指肇事客货车乃出租车,冲撞多名路人,一个个被撞倒或是撞飞,其中包括老人家及婴儿车都无幸免,沿路行人见状惊慌失措,纷纷逃开。有消息称,有伤者立刻在现场被证实死亡。

39岁的沙克尔(Ali Shaker)当时正好开车经过案发地点附近,他受到惊吓的说:“当客货车撞到第一个人的时候还以为是意外,但下一个不是意外,他一个接一个的撞。”很多人被客货车撞飞,甚至还看到断肢。

一家靠近死伤严重的十字路口仅约50公尺的连锁台式饮品店,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店员说,“觉得好可怕”以为是恐袭,吓得躲在店铺后方。

另一名在附近店铺工作的华人说:“事发地点距离我店铺不足十米,躺在血泊中的不下10个人,吓死我了,目击整个过程,距离我就差2米。”

另一华人目击者Peter Kang说,当时我在路口等红灯,突然看到白色客货车不顾红灯左转,撞上行人道,冲向行人。之后,有6人倒在地上,有2人在现场接受心肺复苏法,有人则当场不治。

相关视频:

嫌犯肇事后准备弃车逃逸时,与警方对峙。社交媒体流传一段目击者拍下的影片,这名目击者事发时坐在车内,看到嫌犯站在车头损毁的客货车前和警方对峙,嫌犯不断对警方大叫,“杀了我!我口袋有枪!”,警方则回应:“不!给我趴下!给我趴下!”

随后警方将嫌犯压制,并用手铐将嫌犯双手铐在背后,过程十分惊险。目前尚不知嫌犯犯案动机,但警方相信他蓄意撞人施袭。

据了解,距离事发地点30公里,就是七大工业国外长举行峰会的地点,这起事件发生后,加拿大无意提升反恐警戒级别。总理杜鲁多对事件则感到哀痛,并感谢救援人员落力抢救。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伦多市发生厢客货车
撞行人事件,现场一片混乱。(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伦多市发生厢客货车撞行人事件。有伤者在现场被证实死亡。(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伦多市发生厢客货车撞行人事件。有伤者在现场被证实死亡。(LARS HAGBERG/AFP/Getty Images)


嫌犯与警方对峙,还不断对警方大喊:“杀了我!”过程十分惊险。(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