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面包车冲撞行人 现场惨不忍睹 嫌犯被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4日讯】周一(4月23日)下午,加拿大多伦多发生白色面包车高速开上人行道冲击路人事件,造成至少10死15伤,嫌犯已被捕。在现场采访的记者形容现场惨不忍睹。

多伦多警方表示,事发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1点30分左右,一名嫌犯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在当地的Yonge街和Finch大道交口冲撞行人,从肇事开始地点沿着Yonge街一直往南到Sheppard大道,横冲直撞约1.6公里后才停下来,企图弃车逃跑,但被警方制服、逮捕。

警方在4时45分确认9人遇难,16人受伤。警方说,已逮捕肇事嫌犯为25岁的阿列克•米纳斯(Alek Minassian),并扣押了他的面包车,目前还不知道他撞人的动机。

加拿大环球新闻电视台记者科恩抵达现场后表示:“Yonge街满是尸体。有人当场证实死亡。”

目击者克拉克目睹案发经过,他亲眼看见有人在他面前被撞死撞伤,司机直撞向一位离他约3米远的女孩,他说他肯定她死了。肇事司机却继续开车,有人被撞飞。

相关视频:

另一名目击者马克则说,他听到巨大的撞车声和尖叫声,之后看见一名被撞的男子躺在路上,鞋子离他约30米远,显然是被猛撞后抛到远处。马克随后检查该男子的生命迹象,结果已经返魂乏术。

一名目击者更表示,他差点被撞倒,他说司机根本就没有刹车,当时肇事车辆时速至少在50~70公里。

一名目击者告诉CTV电视台,他这辈子从未见过这么恐怖的事,原本以为这辆面包车的司机是心脏病发,但是他显然不是,是故意要撞人,而且一个接一个地冲撞。

这名男子说,他看到有人被撞倒后,又被车子拖着走,太可怕了。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请案发地点的商家周一提前结束营业,让员工早点回家,并请他们绕道回家,不要进入案发地点。市长也请住在当地的居民,周一下班时不要经过案发地点,或者选择晚点回家,以利警方调查。附近的地铁暂时停驶。


加拿大多伦多周一(4月23日)下午,一辆白色面包车(图)高速开上人行道冲击路人。有到场采访的记者形容现场“满街尸体”,惨不忍睹。(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伦多周一(4月23日)下午,一辆白色面包车高速开上人行道冲击路人。有到场采访的记者形容现场“满街尸体”,惨不忍睹。(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伦多周一(4月23日)下午,一辆白色面包车高速开上人行道冲击路人。有到场采访的记者形容现场“满街尸体”,惨不忍睹。( LARS HAGBERG/AFP/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伦多周一(4月23日)下午,一辆白色面包车高速开上人行道冲击路人。有到场采访的记者形容现场“满街尸体”,惨不忍睹。(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加拿大多伦多周一(4月23日)下午,一辆白色面包车高速开上人行道冲击路人。图为人们含泪签纪念卡。(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事发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发推文说,“我们的心与所有受到这起可怕事件影响的人在一起,感谢赶到现场的第一批救援人员,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情况。”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在案发后不久发表声明说:“在Yonge街和Finch大道发生了一起非常悲惨的事件。我的心与受此事件影响的人们以及正在帮助伤者的一线救援人员在一起。”

“我已与警长桑德斯(Mark Saunders)通话,我的办公室也和多伦多的消防局、紧急救援、公交系统(TTC)和代理城市经理保持联击,随时更新进展。”

“ 我现在正在前往梅尔拉斯特曼广场(Mel Lastman Square),以了解最新情况。我已经提供警察所有的协助,以帮助他们调查。”

安省省长韦恩(Kathleen Wynne)发布声明表示,“听到许多人在Yonge街和Finch大道撞人事件中受伤,我的心和每个受影响的人在一起。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联邦和市政正共同合作。 感谢第一批到现场照顾受害者及访问目击证人的人员。”

由于G7(七大工业国集团)外交部长近日正在多伦多召开为期2天的会议,该屠杀事件也引起国际关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