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或访华斡旋 中共殷勤回应:北京欢迎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3日讯】在中美贸易战愈演愈烈的背景下,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日前透露,考虑前往北京进行经贸磋商。中共商务部随即殷勤回应:北京欢迎你。

中共商务部4月22日发布消息称,欢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访华,就中美贸易争端进行商谈。

姆努钦21日在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会见记者时说,“我不会就具体时间置评,我也没有什么需要证实的事情,但出访的事情正在考虑当中。”

美国正在考虑对中共1500亿美元商品征税,北京方面紧急应对,在美寻找能与川普政府沟通的中间人。

姆努钦表示,他正跟北京政府就解决贸易争端展开对话,并取得进展,对双方试图达成协议感到谨慎乐观。

对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最近提出要进一步开放市场,努钦说,美国鼓励和欣赏北京这么做。

另外,近日中国手机制造商中兴通讯也对上美国商务部,美方禁止美国企业在7年内,向中兴出售通讯产品零配件及软体。

20日,中兴董事长殷一民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对中兴的制裁已让公司陷入休克状态。

美国《福布斯》杂志则分析称,中兴在缺少美国企业的零件供应后,很快就会“弹尽粮绝”,可能会在数周内破产。

中兴被禁售事件引发大陆相关行业震惊,华为、小米、联想等公司也陷入恐慌。

据悉,中兴接到美方的禁售令后,公司高层紧急赴美斡旋。美国商务部新闻官20日凌晨表示,有关中兴禁令没有扭转的余地或协商的空间,要严格等到7年后才有望重启协商。

不过,20日晚,《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商务部一名高官的话称,该机构已同意给中兴一个提交补充证据的机会。

这位官员表示,根据法规,中兴没有行政上诉的权利,但美商务部已经同意,在不久的将来通过非正式程序接收中兴递交的新证据。

不过,该官员表示,他们认为暂缓对中兴的制裁是不合适的。

中兴因在2016年违反美国对伊朗实施的出口禁令,加之未严格执行与美国的和解协议,遭到美国政府严惩。业界认为,中兴被罚属咎由自取。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