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遭爆炸袭击 57死百余伤 IS称犯案

【新唐人2018年04月22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个选民登记中心,周日遭自杀炸弹客袭击,造成至少57人死亡,119人受伤。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承认策动袭击。

据报导,这名自杀炸弹客在选民登记中心外,引爆炸弹。事发地点周围车辆被炸毁,建筑物玻璃被震碎,街道上满是碎石和血迹。

当地官员证实,袭击造成至少57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伤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

阿富汗当局目前正在为今年10月底举行的国会大选做准备。外界忧虑,选民登记中心将成为恐怖份子的袭击目标。

阿富汗总统加尼,当天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他表示“袭击事件不会影响或削弱我们的民主进程”。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推特贴文强烈谴责攻击事件。他表示,北约将继续支持阿富汗人民打击恐怖主义。

阿富汗官员承诺,将执行更严格的安全措施,以确保选举不被干扰或延误。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