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变脸吁“妥协” 清华教授孙立平怒骂:汉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2日讯】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用苹果手机挺中兴,引来网友吐槽。胡强硬辱骂公知后,又变脸呼吁“适当妥协”。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在微博讥讽胡锡进,并直指胡没有人格尊严。

胡锡进4月20日在微博上就中美贸易战发文称,“前段时间确实有些高调”,“必要的妥协公众可以理解。”

随后,孙立平在微博上回复称:“汉奸!以战止战呢?认怂就是汉奸呢?奉陪到底呢?抗美援朝精神呢?打到中美不做生意呢?你这嘴还是嘴吗?”“你让你给忽悠起来的孩子们怎么调头?”


孙立平微博炮轰胡锡进。(网页截图)

资料显示,孙立平现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及博士生导师。曾有大陆学者爆料他是习近平的博士论文导师,但孙立平予以否认。

孙立平上述博文疑似影射早前《环球时报》发表的《对贸易战奉陪到底》,《即使中美贸易归零,中国也不会后退》等一系列言论。

之后,孙立平又回应胡锡进数日前声称“也要当公知”的言论:“这公知你还真当不了。因为公知除了知识,还需要人格、尊严、独立的思想等等,你有吗?”


孙立平微博炮轰胡锡进。(网页截图)

胡锡进4月17日在微博上呼吁“力挺中兴”,在结尾还表示:“今晚老胡和《环球时报》全体员工都是中兴人。”

不过微博显示,他是用苹果手机发出的这条微博,因此招来网友调侃讥讽。 孙立平也在微博上直斥:“冷静地想想有关的问题吧。不然,在那抱着苹果手机,喊着今夜我是中兴人,有个屁用?!”

胡锡进狡辩说,他不使用国货是为了防止被人攻击“拒绝改革开放”。他用“美狗”和“猪”等词汇攻击中国“公知”,还用反话讥讽道,“退休了也去当公知”,“多说美国好话”。

美国的禁售令戳中了中共高科技产业的“无芯之痛”,给中兴带来灭顶之灾。中国民众了解实情后,舆论迅速转向,连陆媒也开始议论中兴是咎由自取,胡锡进随后表示“必要的妥协”,可能与此有关。

孙立平是中国自由派知识分子,以独立敢言著称。3月底,孙立平在公众号发文指,打贸易战对于美国经济至多是创伤,对中共经济则是生存问题,还预言中共政府会妥协并加大开放,对中国企业有利。但文章很快被删。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