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變臉籲「妥協」 清華教授孫立平怒罵:漢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2日訊】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用蘋果手機挺中興,引來網友吐槽。胡強硬辱罵公知後,又變臉呼籲「適當妥協」。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在微博譏諷胡錫進,並直指胡沒有人格尊嚴。

胡錫進4月20日在微博上就中美貿易戰發文稱,「前段時間確實有些高調」,「必要的妥協公眾可以理解。」

隨後,孫立平在微博上回復稱:「漢奸!以戰止戰呢?認慫就是漢奸呢?奉陪到底呢?抗美援朝精神呢?打到中美不做生意呢?你這嘴還是嘴嗎?」「你讓你給忽悠起來的孩子們怎麼調頭?」


孫立平微博炮轟胡錫進。(網頁截圖)

資料顯示,孫立平現為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及博士生導師。曾有大陸學者爆料他是習近平的博士論文導師,但孫立平予以否認。

孫立平上述博文疑似影射早前《環球時報》發表的《對貿易戰奉陪到底》,《即使中美貿易歸零,中國也不會後退》等一系列言論。

之後,孫立平又回應胡錫進數日前聲稱「也要當公知」的言論:「這公知你還真當不了。因為公知除了知識,還需要人格、尊嚴、獨立的思想等等,你有嗎?」


孫立平微博炮轟胡錫進。(網頁截圖)

胡錫進4月17日在微博上呼籲「力挺中興」,在結尾還表示:「今晚老胡和《環球時報》全體員工都是中興人。」

不過微博顯示,他是用蘋果手機發出的這條微博,因此招來網友調侃譏諷。 孫立平也在微博上直斥:「冷靜地想想有關的問題吧。不然,在那抱着蘋果手機,喊着今夜我是中興人,有個屁用?!」

胡錫進狡辯說,他不使用國貨是為了防止被人攻擊「拒絕改革開放」。他用「美狗」和「豬」等詞彙攻擊中國「公知」,還用反話譏諷道,「退休了也去當公知」,「多說美國好話」。

美國的禁售令戳中了中共高科技產業的「無芯之痛」,給中興帶來滅頂之災。中國民眾了解實情後,輿論迅速轉向,連陸媒也開始議論中興是咎由自取,胡錫進隨後表示「必要的妥協」,可能與此有關。

孫立平是中國自由派知識分子,以獨立敢言著稱。3月底,孫立平在公眾號發文指,打貿易戰對於美國經濟至多是創傷,對中共經濟則是生存問題,還預言中共政府會妥協並加大開放,對中國企業有利。但文章很快被刪。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