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为何“拳拳到肉” 疑和川普阁员“业力引爆”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2日讯】美国对中国近期祭出的经济制裁,被外界誉为“拳拳到肉”,外界分析有一重大原因就是总统川普的内阁有众多对中共强硬的阁员,其中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太资深主任博明在10多年前还是一名记者时,曾被中国国安人员暴力对待、撕碎采访资料。有网友听闻这段经历后便称,这根本是“业力引爆”。

据自由时报报导,今年44岁的博明(Matthew Pottinger)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在十多年前曾担任过《路透》驻香港记者和《华尔街日报》驻中国记者。

报导说,他在担任《华尔街日报》驻中国记者的7年中,曾因报导贪腐新闻,被中共国安人员暴力相向,他在辞去记者后回忆:“我站在马桶上,一群中共警员站在我旁边,一页一页撕毁我的笔记,接着冲进了马桶”。

2005年时,博明辞去记者,加入美国海军陆战队。2006年《ABC NEWS》的报导中指出,在中国的经验,让博明感受到美国自由的可贵。

2017年《纽约时报》的报导中提到,在中国被打压的经验,让博明心中的爱国主义被点燃,也让他对自己的国家(美国)有更深刻的理解。

博明曾说,“在中国的生活可以告诉你,一个非民主的国家能对它的公民做些什么”。

年过30岁“高龄”的博明熬过海军陆战队刻苦训练后,派驻阿富汗时进入陆军中将佛林(Michael Flynn)麾下,就此因缘际会,2016年随着佛林被川普延揽担任白宫国安顾问,博明进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

后来,佛林因“通俄门”离职,但接任白宫国安顾问的麦马斯特(H. R. McMaster)将博明留下,即使麦马斯特之后离职,因其优秀能力仍让他位居要职,最近还参与“川金会”的协调工作。

有分析认为,中共以为川普还和前任总统一样,通过利益手段就可以摆平,但显然打错了算盘。

报导说,在美中贸易摩擦发生后,有中国网友翻出博明在中国的经历,于是做成图片上传网路,结果引起热议,有台湾网友对此笑说:“业力引爆”、“相遇的到啦”、“风水轮流转”。

不过,《自由亚洲》文章也曾报导,中美贸易战起因,是中共数十年来在世界经济圈内“坑、蒙、拐、骗、偷”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这次川普带领世界教训中共守规矩,是因为不能再听凭中共肆意破坏世界经贸体系,从而给人类带来难以估量的灾难。

川普坚信美国政府是站在“神的肩膀上”,在联合国大会上痛斥共产党政权带给人类的痛苦和灾难。川普在新国安策略中,还谴责中共对美国进行“经济侵略”,并将中共定义为挑战美国价值观和国际规则的“对手”。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