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反击拳法散乱 对美橡胶课税欧盟也波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20日讯】本周四,中共商务部发布一则反倾销的公告,决定从4月20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产品征收26.0%至66.5%的保证金。外界认为这是北京在贸易上反击美国的手段。

当地时间4月19日,中共商务部官网发布公告称,初步裁定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让中国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受到损害,因此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产品实施保证金形式的临时反倾销措施。

公告称:根据相关的裁定,从2018年4月20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卤化丁基橡胶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倾销幅度(26.0%至66.5%)向中国海关提供保证金。各利害关系方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天内,可向调查机关提交书面评论意见。

据中共商务部的公告,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的反倾销调查,开始于2017年8月30日。

在此之前,中国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盘锦和运新材料有限公司,代表中国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于2017年8月14日向中共商务部提交了反倾销调查申请。该申请书主张,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卤化丁基橡胶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

中共商务部宣称,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和商务部的初步审查,申请人的卤化丁基橡胶产量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占同期中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比例均超过50%,符合中国有关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因此作出前述反倾销裁定。

观察人士指,这是北京在贸易上反击美国的手段,不过让欧盟和新加坡“陪绑”恐使贸易战的局面更趋复杂。北京“拳法”散乱的背后,显示出贸战压力升高后,决策机构或已开始出现混乱迹象。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