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港船的GPS 引水人海上搏命工作直击

【新唐人2018年04月18日讯】港口领航员是一个需要极度被信任的行业,这个行业全台湾不到一百人,所有的船只,都要靠他们才能顺利进出港口,领航员月薪虽然优渥,但专业技能要求高而且工作极度危险,透过镜头带您去看他们实际的工作情况。

台中港引水人办事处主任 傅怀瀛:“VTS傅领港,(傅领港请讲),早,那个爱瑞妮第三条船申请进港,(爱瑞妮第三条可以进港,谢谢)。”

不论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除了台风天,引水人接到任务马上就要坐船出海执行任务。

台中港引水人办事处主任 傅怀瀛:“船长您可以小加速,提前转向港口,成为第三条进港船。”

当交通船接近大船时,必须冒着生命危险独自攀爬绳梯,进入驾驶室后,根据进港船的条件与状况,接手引导大船入港停靠。

台中港引水人办事处主任 傅怀瀛:“一般的惯例就是,当我们上来以后船长轻松一点,由我们接手,接手来指挥这条船,但是船长有权利,随时他接手过来。”

这位是台中港引水人办事处主任傅怀瀛,毕业于海事院校航海系,目前在台中港担任领港将近20年,台中港位于台湾海峡中段,由于狭管效应冬天风力最大有11级风。

台中港引水人办事处主任 傅怀瀛:“台中港最困难的地方,就是风力的问题,冬天有三分之一的天气,是风力高达八级以上。”

引水人薪水论件计酬!每件酬劳新台币6000 ~ 9000元不等,端看船舶吨位大小来决定,每天工作量大时,最多约可领四条船,因此月薪六十万到九十万都不夸张。傅怀瀛表示,想要当引水人可不简单,必须要有一等船长证书、担任三千总吨以上船长至少三年,还要通过国家考试,而全台这样的引水人不超过百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