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讨论结束战争状态 川普:我祝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8日讯】目前朝鲜半岛严格来说仍处于战争状态。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17日)称,韩朝正在讨论正式结束军事冲突。对此,他表示祝福。

川普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在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迎接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简短开放的媒体采访期间,川普谈到韩朝正讨论要结束战争状态,他对此三度表示祝福。

川普表示,“他们(韩朝)很客气地认为,如果没有美国、尤其是没有我,我猜他们(韩朝)也不会有这样的讨论”。

他还说,很多人不知道韩战其实尚未结束。

目前,韩朝没有签署任何和平条约来取代1953年结束韩战的停战协议。金正恩掌权后、朝鲜于2013年3月宣称不再承认停战协议;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还在世时、平壤则于2009年宣布,不再受停战协议约束。

朝鲜半岛仍一分为二,长期僵持。美国支持的韩国军队与朝鲜兵对峙。尽管偶尔会出现紧急局势,但双方迄今都在避免引发另一场毁灭性冲突。

文化日报说,解决韩朝冲突的一个办法可能涉及将戒备森严的非军事区恢复原状。目前来自双方的数十万兵力守在这个地区。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在下周举行峰会,韩国青瓦台方面也传出,文在寅与金正恩将于27日的历史性峰会上发布联合声明,称双方将寻求缓和军事紧张局势、结束对抗。

文在寅和金正恩之间的元首热线可能在本周五(20日)前后接通。韩国总参谋长任钟晳(Im Jong-seok)周二表示,尚未决定两人何时进行第一次对话。

首尔延世大学中国研究副教授德露利(John Delury)表示:“结束冲突是整件事的核心,和平和无核化一样复杂。”他说,还必须有一个真正实现和平的过程。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