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全球最大模型 10岁自闭儿打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7日讯】全球最大泰坦尼克号乐高模型周一(16日)首度在美国亮相,该模型由5.6万块乐高积木组成,长7.92米、高1.52米,耗费700多小时。最令人惊奇的是,它是一名10岁自闭儿历经11个月打造而成。

据CNN报导,因模型太大,要分拆成3大部分才能从冰岛运来美国,经组装后周一在田纳西州鸽子谷(Pigeon Forge)的泰坦尼克号博物馆(Titanic Museum Attraction)首度亮相,展出时间预计到明年12月。

这个全部由乐高积木拼出来的泰坦尼克号模型,是由来自冰岛首都雷克雅维克的男孩比基森(Brynjar Karl Bigisson),在10岁时拼造的。

如今,比基森已经15岁了,他回忆说,自己5岁时玩乐高积木就能玩上好几个小时:“有时依照说明书组装,有时全凭自己的想像力。”而他祖父灵机一动,就想要他利用时间,用乐高拼出一艘缩小版的泰坦尼克号。

于是,当过工程师的祖父奥格曼德森(Ludvik Ogmundsson)将泰坦尼克号原蓝图缩小到乐高尺寸,并算出模型得用到多少块积木。

相关视频:

比基森说,动工前自己有沟通障碍,既不快乐又很孤单,在学校做每件事都得有个人来帮我。

透过组装这艘泰坦尼克号模型,比基森治愈自己的自闭症。如今他可以大方的接受媒体访问并谈论他的作品。

比基森说,现在他已不需任何协助就能自己读书,他的成绩进步了,同学也乐意与他亲近。他现在还有机会旅行、探索,结识很多非常出色的人们。

相关视频:

在谈及比基森的自闭症时,他的母亲洛瓦克朵堤儿(Bjarney Ludviksdottir)表示,儿子的自闭症一度让她对他的未来感到一片茫然,担心他将和其他许多自闭儿一样面临挫折。但幸运的是,如今她可以自豪地告诉其他自闭儿家长,其实自闭儿依然可以达成各项目标。

祖父奥格曼德森则称,其实自闭症并不可怕,许多科学家和国家领袖都患有自闭症。重要的是大家可以体谅并给予支持,因为只要愿意倾听,每个人都能从患者身上学到某些东西。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