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再跨红线 法外长:叙利亚大量化武遭摧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美、英、法国联军13日发动空袭,严惩叙利亚以化武袭击平民,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14日表示,联军已炸毁大马士革当局“大部分”化学武器库存。警告叙利亚当局勿再“跨越红线”,否则联军将计划新一波空袭行动。

路透社报导,法国总统府消息人士表示,法军今天出动一艘防空巡防舰、3艘多功能巡防舰、幻象式(Mirage)2000型战斗机、飙风战斗机、空中预警飞机及后勤补给支援。

法国国防部官员说,法军在叙利亚的空袭共发射了12枚飞弹,且没有迹象显示飞弹遭到拦截。


美、英、法国联军13日发动空袭,严惩叙利亚以化武袭击平民。图为示意图,法军出动幻象式(Mirage)2000型战斗机。(MIGUEL MEDINA/AFP/Getty Images)


法新社报导,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接受BFM电视台专访说:“叙利亚大部分的化学武器库存已经被炸毁,大量化武在昨晚(13日晚间)的空袭中遭摧毁。”

勒德里安说:“在化学武器的问题上,有一条红线务必不能跨越,如果再次越过红线将会有另一次的干预行动。”并认为对方已经得到教训。

法国国防部长帕利(Florence Parly)也表示:“我们不是在寻求对抗,且拒绝情势升温的任何结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和盟国要事先向俄罗斯人预警。”

另外,勒德里安也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下月访问俄罗斯的计划没有改变。

而在联军发动空袭之前,马克龙曾和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通电话时,据此,法国总统府消息人士澄清说,马克龙在通话中,并没有告知普京盟军将展开夜间空袭。

叙利亚政府军4月7日向反抗军据点度玛镇(Douma)化武攻击,至少造成包括儿童在内60人死亡。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