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叙利亚 美加码战斧 英发射暴风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4日讯】针对叙利亚政权以化武攻击平民事件,美、英、法13日联手空袭叙利亚化武设施。美军出动3艘军舰发射战斧巡弋导弹、1架B-1轰炸机发射长程导弹攻击目标;英军出动4架龙卷风战斗机,发射暴风影飞弹,精准打击叙利亚三座化学武器设施。

美军“战斧巡弋飞弹”(Tomahawk)于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波斯湾战争)首次投入使用。导弹全长6.25公尺,不含推进器全长为5.56公尺,射程1250公里至2500公里,飞行时速880公里,配有1000磅常规炸药弹头,是一种中到远距离,低空飞行,并且以模组化设计,能够自陆地,船舰,空中与水面下发射。这次为避免遭雷达锁定拦截,由军舰发射后贴地飞行。

英国皇家空军主力“龙卷风战机”(Tornado),从1980年首次投入使用。可进行全天候全时段的战术侦查,也能担任攻击机的角色。“暴风影飞弹”(Storm Shadow)全长5公尺,射程约达482.8公里,其设计是为了对敌方指挥中心和掩体进行“远距离、高精确、深入穿透”的攻击,此次暴风影飞弹在发射后藉由GPS搜索来锁定目标。

法国国防部长则表示,法军部署于地中海的护卫舰向叙利亚发射巡航导弹,同时调派战机参与此次行动。并称共发射了12枚飞弹,且没有迹象显示飞弹遭到拦截。

另法国总统府消息人士表示,法军今天出动一艘防空巡防舰、3艘多功能巡防舰、幻象式(Mirage)2000型战斗机、飙风战斗机、空中预警飞机及后勤补给支援。

相关视频:美军出动3艘军舰发射战斧巡弋导弹。

相关视频:英国皇家空军出动“龙卷风战机”载具“暴风影飞弹”。

去年4月4日,叙利亚政府军曾对反抗军根据地伊德利布省(Idlib),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当时包括儿童在内至少70人丧命。川普于4月6日下令对叙利亚1处空军基地展开军事打击行动,藉以严惩叙政府军对平民发动的化武攻击。

当时由美国独自发动惩罚行动,美军在短短的3、4分钟内,从地中海上的海军军舰发射59枚战斧巡弋飞弹,锁定叙利亚中部城市荷姆兹(Homs)附近一处军事基地的跑道、飞机和燃料站等多处目标。空袭“几乎完全摧毁了”这个军用机场。

这次因叙利亚于本月7日再度对平民发动化学武器攻击,造成包括儿童在内至少60人丧命。连日来遭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13日,就在美国总统川普向全国发表演说后,即传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等多地,遭美、英、法国联军空袭。美国国防部马提斯(Jim Mattis)在五角大厦召开记者会上强调“这是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所发送的明确讯息”。

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军派出军舰和战机执行这次的空袭任务,包括出动战斧巡航导弹、B-1轰炸机,目标锁定化工生产设施。

马提斯表示,这次攻击叙利亚化武设施的力度比2017年的轰炸行动强一倍。美国作家肖恩•金(Shaun King)在推特发消息说,此次发射了105枚战斧导弹。

英、法战机亦发射长程导弹,英国一艘核潜艇则发射了巡航导弹。而英军4架龙卷风战机以“暴风之影”巡弋导弹,打击位于叙利亚荷姆兹(Homs)附近以西15英里(24公里)的一座疑是叙利亚储存化武原料的设施。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英军在经过“非常仔细的分析”之后,确定龙卷风战机携带“暴风之影”导弹对预定目标进行空袭,能最大限度地销毁叙利亚储存的化学物质,并尽量减少对周围地区造成污染的风险,进一步减少伤及平民的风险。

俄罗斯国防部也表示,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发射逾100枚巡弋飞弹。而叙利亚国营电视台则称,当地的科研中心受损。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