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已掌握叙国使用化武证据 正进行攻击评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3日讯】叙利亚反政府军占领地度玛镇遭受化学武器攻击事件激起国际社会的强烈愤慨。在美国航空母舰和装载着战斧导弹的驱逐舰开往中东之际,法国总统周四对外表示,他已掌握了叙利亚当局使用化武的证据,法国将在适当时机公布是否针对阿萨德政权发起攻击的决定。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4月12日对外表示,他已握有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度玛镇的证据。他并表示,法国正对此事件进行评估,将会在适当的时机决定是否攻击叙利亚阿萨德政权。

马克龙对媒体表示,他并不希望事态扩大而影响到当地的局势,但也不会允许违反国际法的事件发生。

马克龙没有对外透露,他所说的证据内容以及证据的来源究竟是什么。而此前,他曾于4月10日对外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就叙利亚动用化学武器攻击度玛镇事件作出回应决定。如果法国决定对叙利亚动用武力,将会锁定攻击阿萨德政权的化武能力。

德国总理梅克尔日前也公开表示,阿萨德使用化武攻击的证据确凿,德国将根据情况的发展作出评估。不过,梅克尔同时也表态称,德国不打算参与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对外事务部则早在4月9日已经公开表示:所有证据都指向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在度玛镇(Douma)发动了化武攻击,欧盟对此“给予最强烈的谴责”,并呼吁国际社会“立即做出回应”。

欧盟对外事务部发言人说,“我们呼吁俄国、伊朗等叙国政权支持者,利用他们的影响力阻止下一起攻击发生,并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401号决议,确保停止该地区的敌对行动。”

叙利亚度玛镇(Douma)4月7日遭到大规模化学武器攻击,造成至少60人丧生,上千人受伤。阿萨德政权被指控动用化学武器攻击了度玛镇。

美国总统川普对此已在推特上放话称,将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决定如何回应化武攻击,且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

另据法新社报导,叙利亚反抗军高级官员达尔万(Yasser Dalwan)12日表示,因为发生化学武器攻击,反抗军已与叙利亚政府达成撤退协议,撤出度玛镇。

报导称,长期以来,反抗军坚持拒绝这类协议,但自从发生化武攻击后,数千名反抗军和平民已离开度玛镇,前往北部反抗军控制的区域。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