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评估叙利亚局势 军事选项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叙利亚局势。周三,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布一条推文,强烈回应俄罗斯官员的挑衅,让外界感受到美国及盟国针对叙利亚的军事选项呼之欲出。

在推文中,川普称“俄罗斯誓言将击落所有发往叙利亚的导弹。那俄罗斯准备好,因为既新式又智能的导弹就要飞过去。你们不应该与用毒气来杀害自己人民并乐于其中的禽兽为伍。”

周三,美国海军“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启航开赴地中海及中东地区,同时,配有60枚战斧巡弋导弹的“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也已经离开塞浦路斯开往叙利亚,令俄罗斯军方高度紧张。

美国国防部长 马蒂斯:“我们及我们的盟友还在继续评估情报,还在评估中。(记者:美国军队现在准备好反击了吗,如果下令展开报复性打击的话?)如果合适的话,如同总统决定的,我们随时准备好提供军事选项。”

面对美国及盟国可能祭出的军事选项,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三表示,希望与叙利亚冲突相关的各方保持克制,避免破坏当地的脆弱局势。

但白宫对于俄罗斯在叙利亚危机中实际上起到的不良作用再次表达谴责。

白宫发言人 桑德斯:“俄罗斯已经证明了他们是负有责任的,除此之外,他们曾保证叙利亚不会再使用化武攻击,但他们没做到,他们帮助叙利亚否决了6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来保护阿萨德,所以他们当然对此负有责任,同时也证明了在这些事情上俄罗斯是行为拙劣的。”

与此同时,俄罗斯军方周三矢口否认了叙利亚曾发生化武攻击,同时宣布派俄罗斯宪兵队进驻叙利亚“杜马城”维持治安,并对即将到来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提供“保护”,反而加剧了外界对国际化武专家能否顺利展开调查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叙利亚化武危机僵持4年 解析来龙去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