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候选人 对庇护州法意见两极

【新唐人2018年04月11日讯】针对SB54庇护州法,近日有六位加州州长候选人谈了他们的看法,一起来了解。

共和党候选人、众议员阿伦(Travis Allen)认为,川普加强执法和维护宪法的想法十分正确,移民问题很明确是联邦政府的权限。如果当选,他将确保联邦移民法的实施。去年,阿伦曾提议抽走对各个庇护区的拨款,今年他打算提议,推翻非法的SB54庇护州法。如果当选,他会在上任一百天内废除,危害加州人的庇护州法。他也号召选民登录网站JoinTravisAllen.com,签署请愿,要求自己所在城市退出非法的庇护州法。

也属共和党的商业总裁考克斯(John Cox)表示,民主党人抛出庇护州和非法移民等议题,是典型的政客用来分散注意力的策略,要让选民忘记民主党制造的许多烂摊子,如可怕的生活成本、不适合中产阶级的大环境、上万亿美元的养老金债务等等,这些是他当选后要致力解决的问题。

其他四位民主党候选人,则都支持庇护州法。

前加州学监伊斯汀(Delaine Eastin)表示,加州每为国家贡献1美元,只回来80美分,联邦不该因庇护州法威胁撤走资金。

前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戈萨(Antonio Villaraigosa)也认为加州有权向联邦要求更多资金,而且警局必须在移民社区建立信任,寻求合作,才能改善公共安全。

加州财长江俊辉(John Chiang)表示,加州是建立在移民基础上的,并长期和联邦开战,以争取移民权利。如果当选,他会捍卫庇护州法。

副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则指出,加州的移民比其他州都多,半数加州人的孩子至少有一位父母是移民,无论从经济还是道德上都应当保护移民,帮助他们繁荣发展。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