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中美贸易战前夕 谁又在散布仇恨?

4月5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他正考虑对中国进口商品额外加征1,000亿美元关税。4月3日,美国政府以中国(中共)商品涉嫌违反美国知识产权法为由,公布“301制裁”清单,将对约1300多项中共商品加征25%的关税,总价值约500亿美元。随后中共立即采取反击措施,祭出被外界视为贸易战“核武器”的美国大豆、飞机、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中共商务部称具体实施时间视美国制裁时间而定。

4月6日,中共《环球时报》发表了题为“特朗普(川普)用更大恫吓欲镇中国,可笑”的社评。社评称:“特朗普的最新表态十分轰动。它首先让人们看到这位美国总统的愤怒以及他很想用一个炸弹般的声明帮自己出气。”可中共《环球时报》以“特朗普用更大恫吓欲镇中国,可笑”为题,向中国人灌输仇恨美国的思想,这就不是愤怒?这就不是为了帮中共出气?社评还称:“中美贸易不是美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中国(中共)只能跟着它屁股转,一边仰人鼻息一边逆来顺受的舞台。今天的美国执政者完全搞错了中美贸易的性质,在毫无基础地冲中国(中共)耍大牌。”这种站在中共独裁者立场上,挑唆中国人仇恨美国的言论再次把共产主义的本质暴露无余。

4月2日,中共《环球时报》发表了“中国报复美加征关税落下实锤”的社论,公开宣扬“报复有理”的仇恨哲学。4月4日,中共《环球时报》又发表了“立威被北京戳破,华盛顿应该反思”的社论,以“斗争”的思想来看待美国对中共采取的反击措施,并称美国是为了“立威”。4月5日,中共党媒又炮制了“美国挑起贸易摩擦能否遏制中国制造2025”的文章,煽动中国人仇恨美国。在短时间内,中共密集散布中国人去仇恨美国的言论,恰好暴露出中共“以恨立国”的邪教本质。2017年11月19日,大纪元隆重推出了《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该书称,共产主义的本质是一个“邪灵”,它由“恨”及低层宇宙中的败物所构成,它仇恨且想毁灭人类。现在中共各大官媒,借中美贸易冲突之际,扭曲事实向中国人灌输仇恨的事实,再次验证了该书观点的正确性与科学性。

3月12日,据英国《金融时报》导报,川普政府在祭出“301制裁”清单前,曾希望中共政府进口更多汽车、飞机、大豆和天然气,以达到华盛顿方面削减1000亿美元美国对华贸易赤字的目标,但遭到中共拒绝。据《大纪元》报导,在1985年,中美贸易还非常平衡,中美之间的进出口额都是39亿美元。但随后,中美贸易被中共扭曲的越来越不平衡了,到了2002年,中共对美国贸易顺差金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此后15年,中共对美贸易的顺差逐年加大,2017年美中贸易逆差375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实践证明,中共近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绝大部分都是通过对美贸易取得的。

对美国人而言,长达30年的贸易赤字有损美国经济的长期发展;对于中国人而言,中共人为控制的长期贸易顺差,直接导致了中国国内通货膨胀水平不断提高,因为中共要被动发行更多的人民币来收购中美贸易顺差中的美元。中国楼市持续近30年的单边上涨,中国商品零售物价近30年单边上涨,与中共长期的贸易顺差带来的输入性通货膨胀有直接关系。可见,长期的贸易顺差无疑降低了中国人的生活质量,使得中国人承受了长期通货膨胀带来的巨大压力,而中国人辛勤换来的贸易顺差巨款却被中共吞噬了。所以,对中国人而言,长期单边的贸易顺差并不能提高生活质量,相反会承受长期通货膨胀带来的巨大压力。可见,川普总统要求中共削减中美贸易顺差,对中国人和美国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美国政府为何会长期默许美中贸易巨额逆差存在呢?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曾公开表示,默许与中共的贸易逆差,既没能使中共对朝鲜、伊朗、苏丹等流氓国家的支持发生任何改变,也没能改善中国恶劣人权状况。可见,美国政府默许美中贸易逆差存在的初衷是希望中共能通过经济发展后,变好,变得更开放更包容,最终能切实改善中国人的恶劣人权状况。这也是美国政府支持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直接原因。

然而实践证明,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并没有履行它当初的各项承诺,对改善中国人人权状况的承诺不仅没改善,反而更加恶劣。美国国会参议员布朗曾表示:“中共加入世贸不仅没有给中国带来自由民主,也没有带来公平贸易。”2017年1月9日,美国贸易代表发布了《中国执行世界贸易组织承诺2016年度报告》。报告批评了中共在服务贸易、电子支付、网际网路产业和影视产业中对外资企业的限制政策,批评了中共对出口企业补贴数量大、范围广。报告还严厉批评了中共保护知识产权不力的情况。为此,美国、日本、欧盟拒绝承认中共的市场经济地位,并声称不给予中共市场经济地位是因为中共没有履行入世时的承诺。2017年3月,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公开谴责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15年来,从未遵守过人权优先的承诺,持续残酷迫害中国人。可见,中共对外贸易的成功并不是中国人的成功,中共对外贸易的顺差并不是中国人的顺差。在巨额贸易顺差中,中共及其权贵暴富了,而普通中国人仍然“享受”着高物价、高房价,普通中国人仍被中共压榨、驱赶和迫害。

长久以来,中共及其权贵攫取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果实,代价却要由13亿中国人来承受。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人却没有分享到财富。中共权贵们富有了,普通中国人的机会却越来越少,无数企业职工被迫下岗分流,无数大学毕业生面临失业。中共它们自我保护,却没有保护我们中国人。中共的贸易顺差不是中国人的顺差。当中共在欢呼庆祝每年贸易顺差的时候,这片土地上无数的中国人却在承受着因此而带来的高通胀压力。当大多数中国家庭每天都在为高额房贷而奔波,为高昂学费而犯愁,为天价医疗费用而伤神,为高通胀而忧心忡忡,为争取公民的基本人权而抗争时,中共独裁政权的贸易顺差同大多数中国人何干?!

中共长期追求的贸易顺差不是中国人的顺差,相反它是中国人财富的吸血鬼,是中国人长期承受通货膨胀压力的根源,是中共及其权贵的聚宝盆。现在,中共因长年贸易顺差而遭到国际社会反击的时候,不但不进行自我反省及时调整贸易政策,还赋予中国人,反而对关系中国人生活成本高低的美国进口大豆征税高额关税,借此以打击美国总统川普的票仓。不仅如此,中共还通过扭曲事实的舆论宣传,向中国人散布仇恨思想,希望让中国人再次甘心成为中共贸易战的牺牲品。中共这种无视中国人切实利益,向中国人散布仇恨的邪恶手段,再次证明了中共是毁灭中国人的魔鬼。中美贸易战前夕,谁又在散布仇恨?答案很明确。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雨田)

相关文章
评论